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说股论道(407)套牢股处理方式

  如果买股被套了,后续的处理原则不外乎如下几种处理方式:(一)市场处于强势的时候:当指数处于多头上升趋势、市场成交量能比较大、板块热点活跃,即强势市场阶段。在这个阶段,如果买股被套了(通常是追高强势股),不要轻易割肉,而是应采取逢低逢强加仓的后续措施。主要的处理方式有:1、如果遇到实质性黑天鹅利空,会选择第一时间卖掉。2、如果满仓一只股,这只股又已经丧失了当初的选股理由,会在其技术指标macd处于不良状态时卖掉四分之三换股,剩下的四分之一等到MACD处于高点时再卖。3、当大盘10日均线破位时卖掉三分之二,当大盘30日均线破位时无理由清仓。4、当市场长时间上涨后,市盈率高企,泡沫明显的时候,一旦大盘连续弱势走势(两三根中阴线)出现,考虑清仓。5、在大盘出现明显的二八现象,二强八弱,而你的持股全部是八时,应第一时间换进三分之一仓进那个强二,三分之一变成现金,三分之一暂时留守;第二时间确认那个板块强时,需要把那个弱势板块换成强势股。在大盘处于强势时,跟随强势股是非常重要的,许多人在大盘强势时不会做热点强势大盘股的缺点一定要改进,不能思维固化。6、大盘处于强势过程中,偶尔(不是实质性利空)的出现暴跌,不轻易杀跌,反而在大盘止稳的时候补仓。7、在持有的个股持股理由没有丧失的时候,不割肉,并在其再次走强时加仓摊低成本。8、为了保证上述7条的实施,要学会组合的思维、分批的思维、先大盘后个股的思维,坚决反对不管大盘只考虑个股的思维,反对同一时间满仓一支个股的思维,反对只固执一类个股的僵化思维。9、严格来说,在大盘强势时,只按操作系统操作,不考虑个股的暂时浮亏的,也不能有自己的想法,顺应大盘,顺应操作系统就可以了。(二)市场处于弱势的时候:当指数处于空头下降趋势、市场成交量能比较小、板块热点无或者稍纵即逝的时间,即弱势市场阶段。在这个时段,只要你有持股,无论是否盈亏,逢高卖掉不会有大错误,持股只能是超短线的。主要处理方式有:1、空仓不做不算错。2、有股要设立止损位,止损位不能超过你炒股账户总市值的5%。千万不能出现套牢总资产30%甚至50以上的情况。3、弱势抢反弹,一次只能一个品种,五个交易日内要解决战斗。4、市场连续转强进入强势阶段时,要果断,但要分批。(三)市场处于平衡势的时候:市场处于横向波动时,操作原则应该是短线,持股是否加仓或者卖出的原则比较简单。1、题材爆破点是否存在,是否临近,是否丧失变化。2、大盘个股的MACD指标有较强的指导作用。(恭祝朋友们阖家幸福,新春愉快,狗年投资“旺旺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