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板磨底仍继续 创业板独领风骚

  周三沪深两市股指低开震荡,由于金融.周期板块盘中集体回调,上证综指全天在10日均线附近维持弱势震荡;深圳市场上,得益于5G.软件以及生物制品等概念板块轮番活跃,创业板指逆势走强,盘中最高一度涨近1%,截至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17.97点,下跌10.95点,跌幅0.35%,成交额1,612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547.1点,下跌9.72点,跌幅0.09%,成交额2,581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819.41点,上涨12.55点,涨幅0.69%,成交额1,010亿元;总体看沪深两市股指大面积飘绿,仅创业板指收涨,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显著缩量。盘面上,高校概念.生物制品.医药电商.医疗器械以及通信设备涨幅居前,而煤炭开采.银行.可燃冰.海工装备.有色冶炼等板块领跌。综合看,当前市场领涨主线凝聚力与持续性有限,或有待扩大内需着力点与微调略松政策的确认;此外,近期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导致供应担忧,市场通胀预期上升,海外市场调整压力释放,或制约A股本轮修复信心;正是由于以上内外不确定因素影响,本博预计近期估值修复动力或温和,反弹过程或较为犹豫。操作方面:鉴于上证50标的股票已经率先调整到位,加之5月份MSCI即将公布MSCI成分股,关注短线反弹的主线之一上证50调整到位的成分股,逢低适当关注区块链.地产.钢铁.石墨烯.优质次新股.高送转等板块龙头个股。(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最后,祝大家投资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