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A股市场已经具有投资价值了

  6月份以来,虽然国内A股市场总体仍然处于跌势之中及全球贸易摩擦加剧危机未减,但外资投资A股的势头并未减弱,据官方统计6月份.7月份两个月,净流入A股市场的境外资金达498亿元。资金都是逐利的,哪里赚钱就往哪里跑,A股市场为什么能吸引这么多外资进来,有三方面的原因:首先,宏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生产需求基本平稳,就业、物价总体稳定,经济结构继续优化,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国民经济保持总体平稳。其次,从企业利润增速看,上市公司盈利整体向好。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11日,A股市场中已有42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中报,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316家,占比超过七成,其中,有71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最后,从A股市场估值来看,已处于底部区域。A股估值水平进入历史底部区域,上证综指、创业扳指、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分别为13.10倍、38.70倍和12.04倍,均处于近三年历史低位。上证综指的估值已经大幅低于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估值。和新兴市场相比,印度股市的市盈率为22倍,巴西股市的市盈率为18倍,A股市场估值优势显现。因此,从宏观、中观和微观来看,当前A股市场都具有投资价值。(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下周投资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