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说股论道(498)补仓时机与方法

  补仓是一种为了降低已买股票成本而进行的再买入行为,其是被套牢后的一种被动应变策略,它本身不是一个解套的好办法,但是在某些特定的情况下它也是最合适的办法。应该说补仓是一种投资技巧,是工具,不是目的。投资的目的是获得风险含量最小的收益,因此只有当补仓可以帮助投资人达到上述目的时,它才是有利用价值的,否则就要舍弃不用。从交易节奏上说,补仓适合于短中结合的投资人;从资金量上说,补仓适合于较大的资金,已用八成的仓位就不要考虑补仓了。正确的补仓方法是顺势而为,并维持金字塔式的买入价格结构,这样平均价就比较低,在价格变动中可以确保安全。补仓的时机很重要:(1)熊市初期不能补仓。这道理炒股的人都懂,但有些投资者无法区分牛熊转折点怎么办?有一个很简单的办法:股价跌得不深坚决不补仓。(2)大盘未企稳不补仓。大盘处于下跌通道中或中继反弹时都不能补仓,因为,股指进一步下跌时会拖累决大多数个股一起走下坡路,只有极少数逆市走强的个股可以例外。补仓的最佳时机是在指数位于相对低位或刚刚向上反转时。这时上涨的潜力巨大,下跌的可能最小,补仓较为安全。(3)弱势股不补。特别是那些大盘涨它不涨,大盘跌它跟着跌的无庄股,补仓的目的是希望用后来补仓的股的盈利弥补前面被套股的损失,既然这样大可不必限制自己一定要补原来被套的品种。补仓补什么品种不关键,关键是补仓的品种要取得最大的盈利,这才是要重点考虑的。补仓的注意事项:(1)只有当行情基本面支持走势走出单边趋势的时候,才可使用该技巧,如果是震荡势或正在反转时使用,往往得不偿失。(2)一定要遵循金字塔的原则,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成本低于市场。(3)始终要认识到,补仓做单只是一种技巧,补仓是为了赚钱,不要为了补仓而补仓。(摘自东方财富网。) 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