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破五日线市场重心再下移已成定局

  周末消息面偏空,受此影响早盘两市三大指集体低开,随后一路震荡走低,盘中只有天然气板块热度具备较好的连续性,其它诸如5G板块.食品饮料板块也仅仅是脉冲式活跃,虽早盘多方欲发起一轮上攻,但量能不济,上行受阻,未能带动大盘止跌企稳,前市盘中板块几乎悉数尽墨;午后,行情稍有缓和算是在低位企稳,尾盘虽有所上翘但难改全天弱势。截止收盘,沪指报2651.79点跌幅1.11%;创业板报1349.78点跌幅1.23%,两市成交继续低迷合计仅2068亿,盘中只有500余只个股翻红,市场弱势特征十分明显。技术上,今日沪指跳空低开,在跌破5日均线之后,重心继续下移,前两个交易日艰难站上的重心高位今日再度失守,5日均线继续下探;MACD指数处于绿色能量柱区间,并且有放大趋势,空方控盘力度占据上风;加之今日量能再度萎缩,指数再度呈现缩量阴跌态势,因此,本博判断:后市沪指再破前低已是必然;创业板指今日再破前低,上方均线空头排列,下方成交量低迷,短期来看后市亦不乐观。由于目前市场悲观预期仍占据主导,市场弱势行情短期难以摆脱,但从中长期来看,估值底和政策底已经开始显现,A股确实已具备中长线配置价值。当然,鉴于近期经济增速放缓,市场投资信心低迷,人们恢复信心还需要时间,因此,操作方面继续建议大家空仓休息,保存资金实力,等待市场完成探底后的变盘出现,再做打算,总之,近期大家一定要记住“谨慎为上,稳健为王”这句规避风险的箴言。(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最后,祝大家投资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