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是否具有可持续性还有待观察

  A股今日(周三)重拾升势,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全线上涨,涨幅都在1%左右,沪指重新站上2800点整数关口,截止收盘沪指报2806.81点涨幅0.92%,创业板报1420.75涨幅1.06%,两市合计成交放大至3104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本博的观点是:近期上证综指的走势和2012年7月4日到2012年10月10日走势最为相似,2012年10月这个区间结束以后,市场震荡下跌两个月后开启较大幅度反弹,因此从这个角度看,市场还需要一个震荡整理的阶段。其实大家都明白的道理就是“创新低比例越高,底部特征越明显;价格低于均线的比例越高,底部特征越明显”。诚然,目前市场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本次反弹是否具有可持续性还有待观察,上证50指数周涨幅偏大,带动市场情绪回升,但是指数上涨与融资余额下降的相悖,意味着投资者仍较为谨慎,可见期待马上起一波大行情还不现实。当然目前结构性行情已经出现一定苗头,短线行情还是有的做,基于政策导向是上周及今天A股反弹的主要驱动因素之一,因此操作方面建议大家可适当关注基建(政策扶持)及消费及旅游板块(黄金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最后,祝大家投资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