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指或暂时休整 主板将选择方向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低开,沪指开盘后即在平盘线之下保持低位震荡,创业板指表现依旧强于主板,其中创投概念依然活跃,随着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缓步震荡向上,各股指午前成功翻红。午后,创业板一度涨逾0.6%,但无奈获利盘压力较重,指数快速跳水翻绿,三大股指回踩至低位保持震荡直到收盘。盘面上,较多个股选择回踩,园区开发、钢铁、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采掘服务、证券、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从技术面上看,创业板刚刚依靠巨额成交量收复60日均线,多头子弹输出过猛,需要在此位置进行一番休整,以稳住60日均线这一关键战线,通过调整渐渐将其转变为有效的支撑;沪指方面则依然维持在窄幅震荡的箱体之中,互相集聚交叠的均线,加之成交量持续暗流涌动,预示着沪指或将破箱体而出,进行方向性选择。近期市场的底部打磨得较为坚实,加上个股交投意愿回升,回购政策大力度实施,市场流动性得到进一步保证,多头力量源源不断,因此本博认为股指未来方向大概率还是会向上延续。由于中小创在过去三年跌得太深,超跌反弹空间巨大,加上前段时间白马股补跌导致部分资金从权重股流出,转而参与到中小创反弹中来,因此操作方面建议大家在本轮暂看为超跌反弹的行情中可以重点布局于创业板,把握其新一批热点的崛起所带来的机会,重点关注超跌绩优类个股;反观沪指由于其处在箱体运动的后段,中线上也可以关注低估值绩优蓝筹,当然大家从分散风险的角度考虑可以在这两大类板块个股中“双管齐下”。(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最后,祝大家投资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