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或在所难免 建议择低优布局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全天在平盘线附近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指相对较强,一度上涨近1%,但随后受主板拖累回落,涨幅不断收窄。从盘中表现来看,早盘市场缺乏强势领涨板块,昨天强势的券商、白酒板块今天集体调整;午后雄安概念股直线拉升,燃料电池再度出现异动,然而力度不大,未能扭转大盘震荡走势。整体来看,两市题材概念轮动加剧,主线并不突出,资金进攻较为分散,预计后市短线难免再陷震荡格局。今日市场呈现震荡走势,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重心上移,收小星线。结合当前走势来看,5日均线上行力度有所衰减,加上当前量能表现来看,连续上攻也不现实,所以大盘连续上涨还欠火候。注意到下方两缺口尚待回补,短线风险尚未解除,震荡或在所难免。再结合近期市场整体还是超跌反弹的逻辑,短线冲高不宜有过高期望,等待再次回踩市场底支撑。因此,短线仍以规避市场风险为主。当然,由于政策正在进入密集落地期,货币、财政和产业政策纷纷出台,政策放松的逻辑并未改变,流动性在一季度集中释放,春季躁动并未结束。因此配置方面,建议大家沿着政策思路进行布局仍是短期重点:一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高科技成长板块,如5G、新能源汽车等;二是以稳增长为着力点的基建投资,尤其光伏、高铁等新基础设施领域。操作上,建议择低择优布局。(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最后,祝大家投资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