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莫悲观 曲折前进概率高

  周一国内A股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各股指午后悉数翻绿,截止收盘,沪指失守3200点报3177.79点,下跌0.34%,深圳成指报10053.76点,下跌0.78%,创业板指报1666.9点,下跌1.7%,两市成交合计7758亿同比有所萎缩。盘面上,保险.煤炭.港口.氢能源.5G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汽车整合.券商.生物制药等板块则杀跌明显。展望后市,本博认为:3月份金融数据大规模超越市场预期,市场“信用底”得到确认,根据过往经验,结合近期其他经济数据表现,中国经济大概率在二季度逐步见底;另外减税降费的正式执行,可能会导致“盈利底”先于“经济底”出现;再根据历史经验,企业的“盈利底”与“经济底”基本是同步的,但是本轮盈利下行周期中,超预期的减税降费政策全部集中在二季度释放,可能会使得“盈利底”先于“经济底”出现。因此,个人观点仍然是:“大家没有必要对后市过分担心,市场作为经济晴雨表理应做出预先反映,而最近的调整也正是上升过程中的正常回踩,相信随着基本面和业绩悲观预期释放,在受益科技创新政策红利科创板辐射.减税降费政策在企业盈利体现以及社融大幅超预期的助推下,我们的市场风险偏好将继续修复,其中长期曲折前进是一定的。”至于操作方面,建议大家不要盲目杀跌,要敢于逢低吸纳,具体标的以“泛电力物联网.5G.智能网联汽车.国企改革等政策预期明确的概念板块为主。(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最后,祝大家投资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