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前操作的难点在哪里

其实从操作应对的角度而言,盘面的信号是非常明确的。

目前均线系统向下发散,K线处在中短期均线系统的下方,给出的是明确的持币信号。

目前不是考验的技术,技术位没有处在含糊不清的位置上,也不是含糊不清的信号。

目前考验的是操作心理,考验的是操作品质。

技术很简单,技术这一关很容易过,而心理这一关却比较难过。

此时,要求你放弃随时可能出现的盘中反弹的机会?你是否愿意接受?

在盘面没有给出做多信号之前,需要你躺下休息,你是否做得到?

上涨看支撑,下跌看压力。

上涨时,大家看能涨到哪,哪有压力,能不能过?这些是大家都在干的事,你就别干了。上涨时,你低头向下看,看一些重要支撑线,能否撑住,撑不住你就跑。如果能撑得住,波段你就可以持有,它爱涨到哪就涨到哪,你不用花心思去研究,因为研究与不研究结果不会有多大不同,根本也研究不出什么科学的结果来。

下跌看压力,大家喜欢看能跌到哪?以便提前入场,其实能跌到哪谁也不知道。这么劳命伤财的事就别干了,它爱跌到哪就跌到哪。什么时候压力转化成支撑了,表明下跌的内在动力开始减弱,这时候,我们可以寻找入场点了。

老乐反复强调:交易是一件简单的事。交易并不是要你提前知道什么,而是关注正在发生的信号。是什么信号,你就做什么事。至于明天它怎么走,你就别瞎琢磨了。

从上午的盘面走势上来看:继续给出持币观望信号。

这时候,我们可以做一些事,那就是跟踪板块和个股的异动,但不要下手,会大盘走好后个股机会的捕捉去做准备工作。

比方,绝大多数的个股都破位了,这些破位的个股暂且不要去跟踪了。要等它们打破短期下跌趋之后再去跟踪,不要指望去买个最低价。这是风险度最大的想法。

去跟踪那些与大盘逆向而动的板块与个股。但不要急于下手,这是因为如果大盘进一步破位,则这些个股当中会有一部份进行快速补跌。跟踪要有一个周期,如果这类个股总体升幅理性,而大盘破位三五个交易日,该股仍然能挺住不破位,同时窝居在重要均价线附近进行缩量,之后会发现它们价格也完全失去波动性,一天就在几分钱之间波动,成交上甚至几分钟也不见一笔成交。这就是老乐强调的“极静思动”。如果大盘后续一旦走好,这类个股会率先发动。

然后回过头来再做经下跌后,技术形态又整合到位的个股。这样相当于多做了一节行情。

当然,这是理想设想,有时盘面也并非你如你所愿,所以,在板块及个股的组合上也可以进行一些提前的准备工作,这样可以增加成功系数。

目前操作的难点是:管住自己,袖手旁观。

老乐 2010年04月20日12:00
/FONT>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