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释放“狼来了”第一信号

  私募紧急开会,大喊减仓应对调整

  之前盛传的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在前晚变成现实。尽管多家机构预测10月的CPI数据一定会破4,但是,同比增长4.4%还是超出很多人的预期。昨日中石油的拉升、尾盘的诡异,让多数股民惊呼不解。“这仅仅是狼来了的信号第一次吹响,各位的确要在心理上操作上做好一次快速大调整的准备。”昨日收盘后,广州一私募人士如是说。市场到了敏感的位置,有私募紧急开会商讨应对策略,南方都市报记者随后连线的多家私募均齐喊减仓,注意规避风险。

  共识:紧缩预期加剧股市下调压力

  经历了一番猛烈上攻之后,中国股市再次步入了政策敏感期。9日市场上就盛传的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在前晚变成现实。前晚,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11月16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与上调准备金率事先被市场预知不同的是昨日公布的C PI数据。尽管之前多个经济学家对10月CPI破4形成共识,但是,10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4.4%,比9月份涨幅扩大0.8个百分点,创25个月新高的数据,还是超过了市场的普遍预期。

  “10月的C PI超预期,政策从紧的可能性加大,接下来可能要调一下。”昨日下午,深圳翼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定恒告诉南都记者。

  “10月数据出来通胀明显高企,对后市不利。但是现在钱多,热钱多,后面应该会振荡一段时间”。深圳高特佳资产管理公司执行合伙人顾晓东说。

  “收缩不是主动性收缩,更多是应对输入性通胀,只要这个趋势没结束,收缩的趋势就不会减缓。”湖北新海天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杨虎告诉南都记者。

  解惑:中石油拉升或为诱多陷阱

  昨日午后,开盘低迷的有色股午后强劲回归,西部矿业、铜陵有色盘中一度涨停,但随后在石化双雄的强势弹升下有色股快速回落,板块指数飘绿,截至收盘,多数个股翻绿。

  “今日尾盘最后两市大跳水,起因不是利空。历史上多次阶段见顶就因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在大盘上涨当日火上加油狂拉一把造成。中石油,中石化盘中疯狂让部分机构认识到连续上升的市场应该调整调整,资源类个股减仓引发羊群效应。”对此异动,昨日收盘后,广州私募金印告诉南都记者。

  “这仅仅是狼来了的信号第一次吹响,各位的确要在心理上操作上做好一次快速大调整的准备。”金印说。

  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吴一萍分析说,主力机构在3100点之上拉动中国石油有明显的诱多嫌疑,在拉升过程中个股开始放量跳水,显示短期大盘压力很大,主力利用石油双雄的拉升出货,基本可以判定短期顶部确立,投资者对此应保持谨慎。

  策略:减仓应对启用防守

  昨日尾盘的异动让多数股民表示不解。接下来究竟要怎么操作?收市后,南都记者迅速连线一国内排名靠前的阳光私募。

  “我们正准备紧急开会讨论接下来的操作策略。”该私募基金经理在电话中匆忙告诉南都记者。

  “从投资策略上来看,需要防守一下。有色、煤炭周期性可能要规避一下。”顾晓东分析,有色股价与期货明显背离,需要警惕。

  “我们保持谨慎,建议减仓。”杨虎告诉南都记者,“这个礼拜以来,我们公司一直在减仓降低风险。”

  “在此之前的三个月,我们基本上都是9成半操作,但是,进入本周以来,我们认为市场积累了不少获利盘,到了需要调整的时候,截至昨天,我们的仓位已经减到6成。”杨虎说,“这是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位置,操作起来比较灵活,但从策略上考虑,到目前这个位置,一旦市场有利空出现,会有大量资金出逃。”

  策略上,杨虎建议获利了结前期涨幅不小的有色等品种。“我们判断整个趋势维持振荡,配置上侧重非周期性的消费医药等,但仓位不要太重。”

  “若振荡下行,我们会考虑继续减仓。目前不是持股的时候,操作上适合短线,市场很微妙,只能短线操作,要有自己的防范安全区域,现在这个位置必须灵活。”杨虎。

  “我们坚持看好大消费行业比如医药,板块整体风险不大,但主要是选股,我们目前的仓位是6成,除了谨慎外,还有一个原因是,一些想买的股票太贵了。”顾晓东说。

  余定恒分析,接下来要看政策的走向,操作上注意减仓规避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