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回补缺口 创业板继续强势突破

周一两市小幅低开后一路走高,两市均以红盘报收。上证指数收复上周跳空缺口,创业板指放量大涨近2%,创出阶段反弹新高。截止收盘,沪指报3233.87点,涨15.56点,涨幅0.48%,成交额1938亿;深成指报10522.28点,涨125.23,涨幅1.20%,成交额2852亿;创业板报1962.77点,涨34.48点,涨幅1.79%,成交额911.9亿。两市共有2555家个股上涨,300家个股下跌,其中涨停个股50家,跌停个股1家。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有家用电器、家居用品、电信运营、工业机械、航空等板块幅居前,权重板块建筑、银行、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板块3D打印、次新股、智能机器等表现抢眼,其中佛塑科技、科恒股份再次涨停,录得二连板。另外高送转个股云意电气今日冲高回落,资金出逃迹象明显。看来火眼金睛已证伪,新晋妖王难出炉!

技术上看,今日沪指主动回补前日的跳空缺口,在20日均线附近止跌企稳,较好的修复了趋势。创业板指数今天收出中阳,已经突破60日均线的压制,而且今日成交量明显放大,对比沪指的缩量,今日创业板的放量显得尤为可贵。
那么近期中小创走势显著强于主板,这是否意味着风格转换的再次到来呢?对此我们认为从短期看,成长股的反弹仍然是补涨性质的反弹,后市可积极参与;从中期看,成长股的估值仍会有再次回归的过程;从长期看,中小创走势将出现分化,真正具有内生成长性的成长股将获得市场溢价,脱离指数走出独立上行行情。
中小市值的估值修复。从整体的市场来看,经过连续的上涨之后市场有调整的需求,但是预计基本也是维持震荡的趋势,不会有大的系统性风险。随着年报的披露,中小创的业绩增速依然乐观,将对估值有明显的修复,中小市值的投资机会将渐渐逐渐被市场挖掘。周末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依然提出了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
操作上,关于两会的维稳我们也是近期反复强调,周末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市场仍然偏于利好,所以大盘在此点位下跌空间有限。对于近期全面爆发的题材概念我们可以重点关注,比如报告中重点提到要大力发展新材料、人工智能、第五代移动通信等新兴技术,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都是首次提及,这也因此导致创业板科技类板块放量大涨,如科大智能、机器人涨停等,后期对其走势的持续性我们可继续跟踪。

回顾历史的长河,历史是生活的一面镜子: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历史上的每一天,都是喜忧参半;可以了解历史的这一天发生的事件,借古可以鉴今,历史是不能忘记的,来来来,我们一起趟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