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通胀雨雪朦朦下的前路

开跑车的人或许认为别人看到他开着跑车,一定认为他是一个成功人士,一个很优秀的人,并且很拉风,很骄傲,而实际情况是,看到其开跑车,多数人会认为他通过某种不正当方式赚到了钱,或者是某个败家子,或许还不吝啬的朝地上吐一口口水。


这就是现实与想象的差距。

对于某一时段的投资主线,投资者往往也想当然的认为自己的投资。然而,现实往往是残酷的,多数人认为理所当然的行情热点主线往往不是主线,这恰恰印证了投资只有少数人获利的法则。


比如炒作海南对外开放自由港的题材时,我们往往会盯着海南本地股,觉得本地股当中会有几只黑马出现,结果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非海南的商场股成了黑马,原因是免税店。再比如今年年初时的煤炭紧张,大家关注煤炭时,结果黑马在电力股当中,准确的讲是煤电股,也就是多了一个电字。


现在,最热门的词汇无疑是通胀了,之所以热,是因为所有人都切身体会到了,油价噌噌噌的往上涨,早餐比平常要贵那么一两块了,而投资市场,债券的投资收益率曲线在爬坡,大宗商品的价格更是一天比一天让人咂舌,只是,股票市场那些高高在上的优质股票突然遭遇连续性的下跌,不论是传统的还是高科技的,而一些跟大宗商品相关的股票却是从地位开始使劲上冲,比如有色,电力、钢铁等等。


这恰恰是个考验人投资功力的时候。


首先是你是否有战略思维,能够认定这个通胀是短期还是中期或长期;其次,就算你有战略思维,能够判断通胀的形势,那么,能不能摆脱自己开跑车就是优秀人士的定位呢?第三,确实机遇就在通胀里面,你又如何押宝?在自己熟悉的行业押宝当然好,若自己不熟悉呢?第四,如何判断自己不是在扎堆的散户股票里呢?毕竟散户多了,形势再有利于该股,既得利益者也不可能去拉升;第五,投资者需要有深层次的考量与逻辑推理。


老万认为,尽管通胀大有可能成为市场主线,但在选股上还是要注意几点——

一、尽量选择三到五年以上经过长期下跌盘整在底部没有表现的通胀相关个股。

二、K线形态与量能结合能模糊判断有资金入场至少三个月以上。

三、股东研究显示持股人数连续缩减,平均持股数连续上升的,前十大股东持有比例较高的。

四、实时商品期货中已经形成趋势上涨的品种与股票相关的。

五、若是寻找黑马还要该股最好近一两个月盘整中出现过两道三次涨停板又逐步回落的股票。

六、要有发散性思维,从认定的板块中找到相关的子板块可能出现黑马,就像海南免税店,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七、低价股,低价才是王道。




当然,对通胀的思考不仅仅局限于这些,原因是通胀是把双刃剑,它能让宏观形势急转直下,促使盘面诡异波澜,比如为控制通胀加息政策突然出现,若是市场资金控盘,可能会快速向上,反之,则可能来一场不死不休的大洗盘。


往事如风,相信许多投资者都有过许许多多的经历,经历就是经验,而经验往往成为投资时应对变化的冷静与沉着,不过,成功的投资,往往是决策前的千思万绪,细细考量,也有决策后执行中的破釜沉舟,咬定青山不放松。


每一年的投资都有一个深刻的背景板,每若干年结合在一起的投资都有一个时代的印记,每一根K线后面都有亿万投资者智慧的光芒裹挟着血与泪的伤感,唉,没时间感慨,思想的蜕变催促我们再次出发,沿着通胀雨雪朦朦下的前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