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万】有套才有路,向上是大势所趋

看不见套,所以看不见路,水皮先生,您是真看不见套,还是真看不见路?


星期六的早晨,人们突然在各大财经网站上看到了一篇文章,标题很劲爆,《A股下跌没有悬念,套路是世界上最长的》,很快,我的后台就热闹了起来,许多万友问我,水皮说的有道理吗?


现在老万统一回复:我严重怀疑水皮看到的套是避孕套,那个套里显然是无路可走的,所以他说的有道理。


让我们简单的归纳总结一下他的套套里有些什么?


套路一:保监会虽然澄清了,但征求意见稿是真的,澄清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套路二:M2与GDP下半年将出现大跳水,股市亦如此。

套路三:国家队是全民对手盘,减持四大行及万科都没跟大家商量,现实很残酷。


上述三套,形成了一个“安全套”理论,即——快跑。


我倒是想请问水皮先生,跑到哪里去?


跑到银行去吗?银行那点利息够干嘛!跑到债市去吗?债市的违约风险正如火如荼!跑到理财产品里去吗?理财产品在标准化产品市场配置荒,非标产品违约率一样居高不下!跑到实业市场自己去投资吗?具有实业投资能力的人好像不多!跑到......,咋跑?


请问,哪里没有套路?请问,被套真的活该吗?请问,做为华夏时报总编辑,您是世套还是有一套?是真看不见套呢?还是就是看不见套?


横看成岭,侧看成峰,远近高低各有不同,我认为水平先生的道理是站在山脚下仰望大山形成的,说他有道理只是从他那个观看的角度看有道理,没有道理是由于他有许多从他的角度无法看到的套路。


他看不到的套路一:一行三会包括保监会,都是在执行服务于国家的经济发展战略,也就是规范市场行为,健全市场制度,为国家实现经济结构转型保驾护航。(国家不是没有能力再度发动一轮牛市,而是充分总结了去年股灾的教训,从最基础的制度建设入手,狠抓监管,维护最基本的三公,为了让牛市来的更健康,避免重蹈覆辙。不要怀疑国家的意志,四千点才是起点,虽然看上去是个笑话,但同时反映出了管理层的图谋)

他看不到的套路二:M2的增速与GDP的增速跳不跳水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的M2总量已经达到了149万亿,比美国加日本总量还要多;重点是GDP增长跳水会进一步刺激管理层对经济结构转变所采取的措施及政策力度。(降低长端利率让货币脱虚向实是管理层孜孜以求的,在地产这个货币蓄水池无法继续充分发挥调节作用、货币无路可去的大背景下,利用股权市场替代其作用是为数不多的主要办法之一)

他看不到的套路三:国家队,通常情况下在国外资本市场叫平准基金,平准基金的作用就是平抑市场,而不是所谓的现实和残酷。(国家队救市时确实是股市中的对手盘,但随着时间的过渡,国家队凭借其在股市当中所占的权重,将更有利于在资本市场层面配合经济结构的转型与升级)


其实,除了上述三条逐条反驳他的套路中他看不到的套路,还有一些套路他没有看到,比如,截止今天为止,在新老三板、主板及中小创市场,今年已经有5137起并购案在证监会备案,这是前所未有的,他知道吗?他知道这意味着一个时代的来临吗?比如,世界银行以SDR为标的,发行了第一期以人民币计价为支付手段的债券吗?他知道吗?他知道这对于人民币国际化的意义吗?比如,股市中一半左右的上市公司盈利水平超过去年,估值水平正在修复,具备了向上冲击的空间了,他知道吗?他知道这对于股市投资逻辑重大改变吗?我们看的到的,是沪股通当中外资持续的流入,我们看不到的是从各个渠道流入到中国股灾后各类低价资产中的外资。(新三板当中的优质企业去年的PE多为25-30倍,现在多为5-10倍,其间已经出现了许多外国面孔的资本身影)


按照他真不知道的套路,他是真不知道,世界上最长的路莫过于徘徊在过去的套路里,若是华夏时报再申请一个刊号,发行刊名“华夏晚报”,比较适合他去当主编。


This is... 套路。


从来都不是英雄选择时代,从来都是时代选择英雄,并购潮涌中国,一个改变中国,改变生产方式、组织形式、产业布局形式、人力资源形式的经济新增长方式的大金融时代的轮廓越来越清晰,水皮先生,您看到了这个套吗?您看到了这条路吗?


没错,谣言、传言、澄清,都是套路,前提那都是老套路。世上本来没有路,套路多了,圈套多了,才有了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