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万】房市资金会进股市吗?


房市资金会进股市吗?


这是一个疑问句,前提是房市的资金还没有看到明显迹象会进股市,但股市投资者盼望已久,甚至管理层也盼望。


根据这个疑问,我们反设另一个疑问:房市的资金想来股市吗?


其实来与不来,关键是股市有没有赚钱效应,就目前状况下,房市资金是肯定不想来的。不过没有关系,你不来,有人逼着你来。


就在本周末,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消息,银监会对楼市发声,要求严控房地产金融业务风险,严格执行房地产贷款业务规制要求和调控政策;严禁违规发放或挪用信贷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严禁银行理财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


老万看重最后一条,前两条都是老生常谈,那是表内业务,无数双眼睛一直都盯着。真正隐蔽的是银行理财资金,不断为楼市注入流动性,可谓楼市泡沫的罪魁,如今终于被卡死了,如果政策执行到位的话,房地产价格下跌那就是板上钉钉。


为这事,我还特意打了十几个电话给在各家银行工作的朋友,询问他们最近是否有理财产品,得到的结果大同小异,“本来是有的,但鉴于银监会的新规,周末暂时停止销售了,对于已经销售了部分的理财产品,要等下周上面做出决策后再做处理”。


看来,银行的理财产品确实主要对接的就是房地产,否则,不可能出现十几家银行都暂停理财产品销售,同时,也说明当下市场上的流动性很难配置到合适的资产。


问题来了,就算楼市不好,资本也不进股市,哪怕钱放在被窝里趴着。


好吧!爱趴着的就趴着去,让我们看看证监会、基金也协会配套银监会做了些什么?


第一,修改股票质押回购规则。

规则中缩小了可以质押的比例,ETF及债券这些玩意儿不允许再质押(省得弄出多余的流动性在市场空转)。


第二,私募资管可先行承担亏损。

加强风险监管、规范私募管理人的行为、限制结构化产品这些降低风险具体监管措施,允许管理人以自有资金认购的资产管理计划份额先行承担亏损。(又一次降杠杆)


第三,股转系统规范9000多家挂牌企业。

股转系统突然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明确对于未能披露定期报告、信息披露不可信等11种强制终止挂牌情形。(老鼠屎没办法不原形毕露了)


这个周末都是大招啊!很明显,这是在规范资本市场的行为,红灯区并不可怕,只要做好制度建设,将其中的黑道白道约束好,将藏污纳垢的地方清理好,卫生防疫工作再做到位,很快就会宾客云集。


这是典型的要开门迎客了,这是典型的不让你的钱趴着,总有趴不住的会先来。有江湖的地方就有雾霾,想藏是藏不住的,一没资产给你配置,你配点股票做为资产吗?二用货币发大水,把你的钱淹死,你上岸吗?三是制造赚钱效应,你来不来?


管理层的用意很明显,自国庆节以来,先是控制住资金向楼市的流向,再是继续加快市场制度建设的配套措施出台,最终导引市场资本脱虚向实。


按照新的制度,以后,哪怕是优先资金,也要承担亏损风险了,以后,哪怕是购买债券,也要面临不能兑现的风险了,刚性完全被打破了,那些想挥舞着多余的流动性在市场上空转生钱的游戏没地方玩了。


欢迎来到风险的世界,欢迎来到财富重新洗牌的世界,房市资本进不进股市实际是个伪命题,个人观点:国家战略是什么?国家战略就是让所有的钱都发挥主观能动性,参与到民族复兴的伟大变革中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