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万】这是一个拼跌的时代



这是一个拼爹的时代,如果你没有一个可以拼的爹,那就好好的为你的下一代谋划一下,做个好爹,让你的孩子从小就有资本过好一个又一个的六一儿童节。


我曾很随意的咨询过一位个股民:你们投资股市有没有思考过股市在中国存在的意义,就像你平时思考自己生命的意义一样。投资者的回答让我很惊讶,他说:我没有时间去思考这个,拿着自己所有的积蓄进入股市,只是因为自己太穷,穷的自己只想多赚点钱。


南有乔木,不可休思,汉有游女,不可求思,A股永矣,不可方思。


不可否认,人从懂事开始,都是知道去思考问题的,有专家就经常发表论文说儿童时代是最有创造力的时代,我们常常对这镜子说,莫欺少年穷,我命由我不由天等激励自己的话,但这些话真的有用吗?其实没用的,命运这个词是最让人嫉恨的,但我们大多数时候不得不接受命运的安排,命运常安排中国的儿童早早的告别有想象力的年纪,就像现在,命运安排A股下跌,你说别欺负人,我命由我不由天这类话有什么意义呢?真正有意义的是你该思考一下为什么你连空仓都没学会?


OK,太穷,穷的已经没时间思考了,勉强也算个理由吧!


在两年前的那场股灾中,我写过许多篇关于股民悲催的文章,但漏掉了一个不太惨的年轻人,他是这么自嘲的: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我的父母都是B型血了,原来是为了生我这个血型是2B的人。


很有文艺青年潜力的青年,虽然自我嘲讽,起码是知道总结了,知道思考了。

可有人不知道思考。我身边另一个真实的案例,有个喜欢打游戏的家伙,拿着卖游戏装备的十万块于14年底杀入股市,几乎每隔几天就换一只股票,每换一只股票他都怀着忐忑的心情,可每一次他都至少能收获10%以上的收益,他由此很快有了五百多万的身家了,他把每一次换股票的经历当作打游戏当中的冲关,一关又一关,惊险刺激,乐此不疲,他从打游戏的角度思考过,他认为股票也是一场游戏,而他就是这个游戏的高手。股灾时,他终于冲关失败了,他扪心自问,那只是游戏冲关过程中的一次失误,他是高手,多重来几次就冲过去了。


他很幸运,玩游戏能玩到2017年,他又很不幸,对比15年股灾就被玩残的股民,人家大不了断只手就不玩了,可他偏偏一路重新冲关一路受挫,每次都输那么一点,破点皮不算残,但是,谁的皮也经不住没完没了的破啊,到儿童节前,他已经欠了不少于十家银行信用卡透支的钱超过一百万,明显没办法归还了。


我记忆中劝他收手的次数肯定不少于20次,但他从来没收过手,我很怀疑他父母的父母也恰巧是B型血,他到底从哪里来的?又要到哪里去?一根筋,轴到底是他的人生意义吗?这个问题太具有学术性哲学性了,在我翻阅的书籍里,柏拉图没有想过,亚里斯多德也没有想过,尼采TM的也没想过。不要谈什么拼爹了,他连爷爷奶奶都拼进去了。


稚子牵衣问,归来何太迟。


我承认写这篇文章的心情不太好,估计是看到的有关A股的残忍还不够多,否则我早就应该知道什么是麻木了。


或许有人认为自己很聪明,比如接到电话,里面传来一个优美的女声:先生,您在我们商场消费中得了我们优惠大酬宾的头奖,一百万哦.......,你果断的挂掉了电话,并自言自语道:想骗我,还嫩了点吧!


你确实够警惕,但那是媒体宣传的好,你有没有想过从来不是你有多聪明。中石油上市的时候,就有大量的媒体宣传说亚洲最赚钱的企业,股市的定海神针,我记得,自从有了中石油这一针,A股直接被定到过1664。


这是个拼爹的时代,你要是没拼好,爹是可以直接修改游戏规则的,命运牢牢的掌握在人家爹的手中,对于拼爹的思考,在资本市场,就要有觉悟从“拼跌”中领悟出来,比如刚刚被修改的减持新规,虽然上一篇文章我说的够清楚了,但你要是不好好思考一下,你还是会油盐不进的。


该放下心情了,哪怕股市跌的再惨,其实都无关紧要,今天,六一儿童节,我们最该思考的是如何让自己的孩子快乐,这是最重要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