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万】我怎么就不上道呢?

(这一周都在中小企业做调研,更新迟了点)



别人评论财经,你也评论财经,你怎么就不上道呢?这是一个朋友刚刚对我说的,这让我想起了电影里的一句经典台词:别人当警察,你也当警察,你怎么就不上道呢?


我承认,我很不上道。

别人做证券行业,我也做证券行业,别人无微不至的客户服务能保障客户任何时候都留在证券市场,而且无论最后的交易结果如何,客户还能跟别人成为好朋友,我则不然,除了大牛市的时候我跟客户是朋友,其它时候,我们真的称不上是朋友,甚至连我所在的证券公司也很嫌弃我。


这个世界是真实的,证券公司没有交易量,证券公司就没有利润,客户不长期在市场交易,我这个从业人员就不会有稳定的奖金,所以我活的一点都不真实。不仅不真实,甚至还有点天真。


朋友告诉我他真实的体会,每一次看我的文章,他都感觉到绝望,尽管我说的是真话,但是他真的很不爱听,原因在于,他还没有清仓,他还亏损着,因此他建议我说点好听的,哪怕是哄一哄他他也会觉得心里好过点。


哄人一句三冬暖,良言伤人六月寒,但是,我真的不想哄他。


哪怕他告诉我,你知道你的公众号转发量那么高为什么粉丝增长却那么缓慢吗?是因为你太坚持客观事实,把别人吓到了,别人虽然会转发你的文章,那只是为了提醒身边的人,但别人就是不愿意成为你的粉丝,人总是爱听好话的,在别人都持有仓位的情况下,你的评论就是来自地狱的声音。在知识经济时代,这种财经评论损人不利己。


我也反思过,这些年,为何搞实体经济的赚钱都赚不赢做金融虚拟经济的?遵纪守法的为何赚钱都赚不过不守规矩的?说实话,理是那个理,但我就是没想通。从本质上来讲,股市进入熊市的下降通道,就进入到了相互踩踏阶段,散户与机构博弈赢的概率微乎其微,你告诫投资者离开市场,散户骂你,机构也骂你。但如果你告诉散户要怎样去战胜机构,(尽管没有什么用)散户反而会称赞你,机构也会褒奖你,没看见那些教你在股市这个打群架的地方怎样殴打别人的“知识经济”赚的盆满钵满吗?没看见那些在股市金矿提供“挖金子”工具的平台赚的嘴都笑歪了吗?


我都看见了,每看见一次,我就想放下客观论金融的屠刀,立地信耶稣,做个很坏很坏的坏人。


我也不是什么在道德高地上徘徊的圣人,说真的,我也好想做个坏人,做坏人可以赚到钱,要知道钱是个好东西,有句话说的好:无论在世界的任何角落,钱都是最好的通行证。


术业有专攻,我不是不想做坏人,是我一直想做坏人却不知道怎么做,做坏人是需要天赋的,更需要有一个教我怎么做坏人的老师,这些我都缺,事实是,给我个机会,我就能做个坏人。


说来说去,我什么都不缺,唯独缺心眼,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缺钙。



缺钙的典型特征是什么?最典型的特征是,我会忍不住告诉大家我的新发现,人民币在过去的16个交易日,离岸价从6.72跳升到了6.84,而且,美元兑港币,又TM的偷偷爬到了7.80,上一次,港币进入这个区间的时候,SHIBO是非常紧张的,港府金管局还频频表态要捍卫联系汇率。



这是一个很诡异的现象,为什么这一次没有人为此进行分析呢?很简单,别人可不缺钙,事情不发酵,评论是有风险的。只是老万又要让持有仓位的同志们恨我了,《证券投资分析》这样的理论工具书告诉我们,在一个脆弱的市场,一点风吹草动,足以引发一场抛售的风暴,前几天,万达、复兴在资本市场发生的事情就是一次别开生面的例证。


有个逗比,只要A股一涨,哪怕是涨一点点,他就会在我的后台留言,说我又看错了,股市涨了,只要股市一跌,就不见了他的踪影,这样日复一日,弄得我看不到他发言的日子都会感觉到缺了点什么,其实,说白了,这个逗比跟我是同一类人,都是眼睛里揉不进沙子,活的太过于天真。


我一直在想,我怎么就不上道呢?这个世界不是每个人都是坏人,一些人教育我们做好人,是为了方便它们做坏人,我很苦恼啊,我找不到的,大概就是这个“方便”的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