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万】这个世道考验着每一个投资者的定力!

乱云飞渡,过去的半个月,A股着实考验着投资者们的定力,看图说话者风起云涌,有人惊呼:牛市来了!

逻辑是什么呢?什么逻辑都不是,就像过去的一段时间,我被关在小黑屋里,不能发言,也看不到别人的发言,什么都做不了,一直担心自己回来的时候会大量掉粉,恐惧着自己写了这么多年写文章的辛苦与汗水算是白流了,结果到了日子,打开一看,居然还是原来的数字,那一刻,五味杂陈,觉得内心暖暖的。

俗话说的好,每个人心里都要有一杆秤,称量出世事纷繁,度量出人情冷暖,然而,当我们看到A股两根大阳的横空而起,你真的能称出牛市来吗?

吾辈无能,看不到牛市的逻辑,亦不忍人云亦云,就比如有人列出几个条件,忍不住就要批驳:

条件一:人民币升值,说明中国经济的坚挺。

条件二:上市标的整体盈利水平显著提高。

条件三:十九大召开在即,经济将再次腾空而起。

就条件一而言,这一次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与以往有本质的不同,原因是,在美联储加息改变世界利率走向后,在美国减税改变制造业流向后,中国面临着资本外溢性风险,在这个风险前提下,用严防死守的方式防范风险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辅以利益导向,所以说,人民币升值是必须的,李跑跑那样的跑法并不会动摇根本,但蚂蚁搬家式的跑法谁都吃不消。

至于条件二,上市标的整体盈利水平真的显著提高了吗?所谓提高,大多建立在竞争对手“被消灭”的基础之上,也就是牺牲一部分,成全一部分,免得玉石俱焚。投资者之同所见,诸位在自己熟悉生活过的地方,经济真的改善了吗?每个人心里都有杆秤,不要自己骗自己。


条件三确实是必要条件,但是,十九大还没有召开,具体政策朝哪个方向还是个未知数,当下A股一哄而上未免牵强。

为什么会出现这意料之外的两根阳线?很简单,为了兑现。

既然上涨的逻辑不成立,那就是别有用心,在宏观经济没有出清的前提下,在实体经济盈利不是建立在核心竞争力提升的前提下,上涨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别人当冤大头。


这个世道,真的非常考验每一个投资者的定力,有时候,你认为你是对的,九头猪都拉不回来。


也许你认为船小好掉头,只要情况不对,一秒之内自己就可以撤离,2007年底的时候,大家也是这么想的,2015年6月的时候,大家也是这么想的,事实却是,没有几个掉的了头的,由此可见,定力是非常重要的,有些定力用在见好就收上,有些定力用在不为所动上,全视手中有无筹码而定。

但有些人眼睛是血红的,由此也注定了流血的悲剧,我无言以对,要知道历史是以鲜血抒写的,K线又何尝不是衣冠冢。

逆向而动,是以透支生命力为代价,就像武林高手以命相博时,拿金针刺激重要穴位来换取爆发力一样,后遗症的特征会非常显著,就拿人民币升值来说,虽然把一些资本留在了国内,虽然还把一些外部资本吸引到了国内,这些资本支撑了宏观经济暂时的平稳,为改革与经济转型赢取了时间,但代价却是要付出利差与汇差,这些利差是出口企业的血泪,也是全体国民的膏脂。

代价还包括香港的汇率,看看港元的汇率图,美元兑港币的汇率维持在7.82的弱兑换保障水平已经数月有余,这个汇率水平,再包括盈利资本并没有离开港岛,而是就地买入恒生指数股票现货,联想到一旦有黑天鹅飞出,势必演变成汇率、股票、期指的三杀局面。


看着离岸人民币连续十四根阴线,看着港币45度角缓慢扬升的K线形态,说实话,我一直心惊肉跳。

中国依靠土地锚定人民币的经济繁荣局面承平已久,到如今已到了改变的时刻,随着国际大环境的改变,新经济格局的涌现,一场新的财富大洗牌局面已经呈现在世人的面前,这样的世道,特别考验投资者的定力,是持有筹码,或是兑现筹码,还是干脆旁观按兵不动?你的决定,并不影响你现在是富人还是穷人,但一定会影响你未来是穷人还是富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