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万】数据冷静,行为疯狂!

上周末的数据,前七个月的居民商业贷款总量达到了4.3万亿,同比上升27%。这个数据非常冷静的反映出地产市场依旧繁荣的根本原因,原来大家还在疯狂的加杠杆。

加杠杆的目的不是为了生产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生物制药等新兴产业,而是为了投机,为了不劳而获,尽管许多城市都已经出台了新购屋宇五年内不能卖出的措施,但没有人在乎这些,或者说根本没有人去分析这些,投机者的眼睛里火辣辣的,不由让人想起西方谚语,欲让其灭亡,先让其疯狂。

糜烂如斯,便可传檄而定,矫诏传檄也是传檄。

看看下图中的数据,一个月以来,大多数时候沪深两地A股的超大单、大单、中单都是出于净流出状态,只有小单多是净流入状态,而且净流入的金额与净流出的金额远远落后于净流出的数据,哪怕是8月25、28两日录得较大涨幅的时候,市场的净流入也仅仅是区区的几十亿而已。



数据与K线图的南辕北撤很是反常,数据的冷静与行为的疯狂呈现出让人疑惑的剪刀差,不过,一些别有用心的言论还是甚嚣尘上,别有用心的“新周期”,别有用心的证金公司“买银行板块只买不卖”,可是这些分析没有一样站的住脚,下图当中,说证金公司的买入用的是二季度的数据,还用汇金公司的名头言之灼灼的说也在考虑买入,但文章的来源只有一个网站的名称,结合净流入流出的数据,我的脑海里顿时闪现出两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兑现。



对于金融机构来说,特别是银行类的金融机构,整体都进入到了利润的负增长时代,虽然信贷数据还在上下摩擦,就像一首歌的歌词那样,“摩擦摩擦,在光滑的地板上摩擦……似魔鬼的步伐,摩擦摩擦……”,但其运营大状态总体来说可以用拆东墙补西墙来形容,为什么这么说呢?众所周知,现在业界流行一句术语,叫“过桥”,许多贷款企业在贷款到期后,就会想着法的从某处借一笔钱先还给银行,接着,再把钱贷出来,再连本带息的还到某处,这就是过桥,这种过桥不仅在企业间适用,就是那些资本金偏小的金融机构,一样千变万化的玩着这一套过桥技术,至于大的金融机构,我只能是呵呵了。

从这些行为当中,我们能看到新周期吗?我们不能证伪这是一个假的繁荣吗?

为什么在上个周末会突然出现股权质押的新规?因为这个市场太大了,大到六万多亿的存量;更因为一件大事又要临近了,美联储本月又要议息!

先不论美联储是否会在年内第三次加息,就缩表而言,九月进入到实质行为阶段早已注定是板上钉钉,如果第三次加息与缩表同时出现,对全球金融市场来说可谓是一只不折不扣的黑天鹅起飞,尽管一行三会的防控风险史上最严监管从四月份就开始了,再次祭出股权质押业务的新规,也算是防患于未然的举措之一。



防患于未来的举措还包括香港金管局对于港币汇率的入市干预,上周四、五两日,美元兑港币出现了非常剧烈的波动,从最高的7.8250快速的下挫至最低的7.7933,下图中,K线形态上出现了一根非常长的下影线,由此可见争斗非常的激烈,但也仅仅是激烈,双方都没有白刃相见,从英镑兑港币及欧元兑港币的汇率走势上就能判断出,博弈只是限于美元与港币间。




所有的举动,都能看到美联储九月加息与缩表行为的影子,股权质押业务新规与港币汇率市场的争斗,也只是全球金融市场刀光剑影其中的一个片段,美元指数由弱转强的踪迹亦有迹可循。对于中国来说,一场防止资本外溢性风险的金融角斗又将展开。

冷静的数据,疯狂的行为,不管风云如何变幻,终会尘归尘,土归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