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万】在青春的剪影深处



多年以后,我在成都。


恰逢秋风瑟瑟,这里依然人群汹涌,让人感觉到这是红尘俗世。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还是没有变成不是多愁善感的人,就如同昨晚的梦境里,我依旧想念两千多公里外的厦门,青春的印记如此深刻,二十多年过去,鼓浪屿那片深沉的海浪仍然倔强的拍打着我的脑际。


有人说,有梦想的人,去了厦门,一定会离开。那里繁花似锦,每天早晨经过轮渡码头都能准时听到钟楼上响起的《鼓浪屿之波》,还能听到远处的汽笛,近处的海鸥鸣叫;那里的阳光是咸的,风里雨里是咸的,五官处都弥漫着海的气息,光鲜在中山路街头的黄则和,藏匿在里仁里的沙茶面、馅饼,徘徊在霓虹灯里的名角舒友海鲜、市井海鲜大排档,衬托出厦门的味蕾;那里还有明清的骑楼、海洋文化舶来的万国建筑、改革开放后矗立起来的现代楼宇,风光旖旎的环岛路,时尚、简约、古老、精致等元素融合在令人惊叹的光影里;那里有可以看到天际的海,也有可以看到天际的山,蓝色、翠绿,在人的想象里无边无际的扩展,很容易让人想到幸福。


是的,这就是一座安逸的城市,有梦想的人都会离开。


不得不说,梦想是个很虚无的东西,但是你会觉得很奇怪,在深圳的西涌,在广西的北部湾,在大连的老虎滩......,明明也是大海,却感受不到咸。


不得不说,梦想是个很虚伪的玩意,无论你藏身在天桥底下,还是公园的花丛,或者是阴暗的地下室,你都不曾后悔,只是偶尔不经意间能感觉到眼角的咸。

.......................

咸,咸湿,风吹过来时夹杂着几颗沙或尘,思念来的时候夹带着几许惆怅,梦想升腾的时候夹渣着几多沧桑。


岁月里爬满了枯荣,爬过了许多山,许多水。嫣然处,笑魇如花,无语花香也满城;狰狞处,噩梦如约,朝来寒露晚来风;平淡时,渐行渐远的过往,清浅浓淡的纷繁,温婉在抒情的深处。

在眷恋的时光里成长,直至离海越来越远,金风玉露,在成都边上高原的米亚罗,红叶红的发疯,丹枫迎秋,叹为如此。


成都,被称一年成集,二年成邑,三年成都,吉语:梦想成功之都。真的是这样吗?在青春的剪影深处,为了虚无缥缈的梦想,我曾放弃过一座城----厦门,在青春的剪影深处,为了梦寐以求的梦想,我在心里留下了一座城----厦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