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万】破局叠加,不要低估它的风险

一周以来,我沉浸在阅读各类关于半导体、新能源以及工业4.0的各种研究报告中,以至于突然有许多读者在后台问我“有没有注意到这几天股市的调整”都没有注意回复,现在,我就以这篇文章来统一回答大家对股市调整的疑惑。


有读者问过我,你不担心你在《大变在即》当中提到的“不破不立,破而后立”不会出现吗?我说阁下杞人忧天了,不把鞑靼人赶走,怎么会有汉人的大明王朝?不把经济运行中的病灶驱除,怎么会有经济的再度高增长?新陈代谢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规律,破局必然会出现。


第一个破局我在《资本市场渐入寒冬》当中已经提到,那就是债券市场的利率上行,现在,经过十多天的发酵,十年期国债利率已经出现了日内破4,尽管尾盘回收到4以内,但这样的利率,已经是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要有心理准备,未来很长时间内无风险利率都将维持在4以上,更要扎紧马步,忍受无风险利率在4之上一次一次再攀高峰。原因是美债利率一直往上居高不下,英国、德国的国债利率都在年内的高位,近期印度及南非的10年期国债利率也相继突破了新高,无论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经济体,全球利率都处于集体上行的端口;此外,在中国金融严监管的态势下,只有满足三个条件才能改变当前的监管态度,一是宏观经济硬着陆风险足够危险,二是国际金融市场风险足够动荡并危及到中国经济安全,三是通过严监管排除了金融环节的各种大隐患。从短期看,上述三个条件短期内都不会出现,由此也可得出短期内利率再次拐头向下的可能性极小。


第二个破局是房市的破局,这个破局跟前面债券市场利率破局存在着推导关系。要知道,每一次无风险利率飙涨的背后都与房地产调控相关,金融去杠杆、抑制楼市过热,到了十九大之后是不得不释放的一个黑天鹅风险,而推动利率不断向上,是挤压炒房生存空间、促进地产投机资本回归实体经济的有力手段,在这个过程中,投机者会发现:利率的不断上升,会让他们的潜在收益率越来越小,风险却越来越大。从这个角度来看,长达三年的居民部门扩张将结束了,这个部门的收缩杠杆开始了。


聚焦十月的三驾马车数据,出口增速回落到6.9%,消费增速回落到创新低的10%,投资增速低位持平5.8%。从需求端的角度来看,增速的下滑,地产当居“首功”,当然,这里面有居民举债大幅度下滑的因素,这个因素导致了房产销售及与房产相关行业的消费大幅度向下。而房贷利率跟随无风险利率市场的继续向上,又会继续不断促进居民举债的不断减少。大家看下下面的图表,你是否闻到了地产市场寒冬的味道。



第三个破局不仅跟地产消费相关,还与可选项的消费有关,除了地产消费大幅度下滑,可选项消费中的汽车、石油制品、家电家具都出现了大幅度下滑。10月份社消名义、实际、限额以上零售同比增速分别为10%、8.6%、7.2%,均创下了三月以来的新低,汽车类产品消费增速也从去年的10%降到了今年的6%。

消费增速嘎嘎的下跌,引发了供给侧改革红利的逐步消失,所以我们会在这些天的期货市场上看到大宗商品的价格下跌,下图是11月15日早盘的大宗商品各主力合约的盘面状况,好一派冬季绿色蔬菜豌豆尖的走势。



第四个破局跟全球股市相关,众所周知,全球股票市场的估值跟随的对象是美国及英国德国法国的股市,只要西方欧美股市的估值体系不破灭,全球其它市场的估值就不会破,然而,美国与欧洲现在股市要用奢侈估值来形容,它们的股市估值已经大幅度超过了它们所处的经济体的经济总值。我一直认为,看美国股市这两年的走势,就像半夜看《聊斋志异》,现在美国正在缩表,离鬼魂重新做人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只是没想到,欧洲人先去投胎了,看欧洲几大股指的图形,是不是像戴上了牛鬼蛇神游街的尖帽子?







日本的比较奇怪一些,帽子看上去不尖不长,但非要在调整的那根阴线上来那么一根上影线,怎么看怎么像靖国神社外飘扬的日本人崇拜的男性生殖器幡旗,怎么看怎么傀,这是不想喝孟婆汤的节奏。



当然,美国佬的态度最暧昧,它搞了个宝盖头,哎呀,天王盖地虎!



四个破局,叠加在一起,千万不要低估它的风险哦,广大股票投资者更不要认为这是房市跟债市的事情,板子打不到你身上来,前面文章中我说过,中国的房市与债市都是不能破的,它们直接锚定的是人民币汇率,人民币汇率更是不能破,最终可以破的地方只有股市,随着各种破局的深度发酵,随着时间的推移,风险都会被转移到股市中来。


就在五个小时前,我在茶馆里把我这套破理论讲给几个朋友听,他们问,难道中国就不能避开这些破局,然后乘风破浪吗?我说,乘风破浪会有时,但这个时是建立在把那些无所事事只知道在市场圈钱的大量上市公司股价变成类似香港仙股的基础上,是建立在将黄有龙赵军旗这些操纵市场的大鳄们驱离市场的基础上,鬼魅魍魉所在的股市会有真正的牛市吗?没有的。只有破,才会有长达十年以上的牛市蓝图,只有破,才会有直挂云帆济沧海之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