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万】劣股驱逐良股的格局正被打破,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正在来临

无论我如何呐喊《资本市场渐入寒冬》,还是我提示《破局叠加,不要低估它的风险》,并没有唤醒市场对慢牛的幻想,哪怕我清清楚楚的说明《漂亮50的实质就是泡沫50》,有些投资者依旧固执的认为风险小于泡沫。但是,当下的A股市场像极了我在15年股灾前后的感觉,记得那时候我也是连续发文阐述危机。


有人辞官归故,有人连夜赶考,有人把股市当成提款机。


谁?


那些把股权进行质押的大股东、二股东、三股东们。地球人都知道,他们质押出来的资金,大多没有投向实体经济,而是出口转内销,玩起了双簧。一直以来,他们把股市当成了提款机,他们是股市的寄生虫。


是他们破坏了股市的生态,从根子上破坏了股市的各项功能,他们的寄生,造成了整个股市都是炒题材,炒概念,造成了股市长期不绝的财务造假,没有人关心经济的转型升级,没有人在乎新兴产业的融资需求,只有逐利。还记得我三月初写的《A股已死,有事烧纸》吗?除了对监管层当时乱作为的悲愤,还有对寄生虫的深恶痛绝。


走多了夜路终究要碰到鬼,那些把股市当成提款机的寄生虫,没有料到强监管持续如此之久,他们制造题材与概念的手段被压制,他们财务造假的成本大幅度提升,他们股权质押来的资金没有了用武之地,尽管他们还在挣扎,还在负隅顽抗,一次又一次的补仓,但随着监管不断升级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利率市场不断抬升,他们用于补仓的资金来源成本越来越高,他们离失去上市公司控制权的时间也越来越近。


这是浪潮数据统计,近期进行公告补充质押的公司名单



强平是一道天堑,在此之前,这些有着上市公司控制权的股东们扮演的是市场劣股驱逐良股的角色,它们的存在,占据大量社会资源,占据了大量的股市资本,它们让那些渴望获得资本的新兴产业的企业无法获得金融资本的有效支持,就因为,它们的股价大幅度的上蹿下跳,吸引了市场资金足够的关注。而它们本身,却并不热衷于将资金投入到新经济的产业链条当中去,能够投机取巧,能够不劳而获,谁愿意去做那些费力的事情。不幸的是,进行股权质押的上市公司比例太高了,三千多家上市公司,有接近两千多家进行了质押。


老万坚持牛市需先破后立、不破不立的观点,不把那些牛鬼蛇神鬼魅魍魉扫进垃圾堆,不把那些不事生产的股权交给新的产业资本,不可能让股市获得新生,没有凤凰涅槃新生的股市,就无法支撑国家战略上的产业布局与经济转型,尽管,要淘汰掉这些寄生虫会让股市经历无法想象的剧痛,但要企盼黎明,就必须感受黎明前的黑暗。


黎明前的黑暗最黑暗,不要单单以为在这个市场上驱逐良股的是那些进行股权大幅度质押的上市公司,还有那些根本就不需要上市的公司,就比如茅台,它需要上市吗?它哪怕不上市,一样可以很愉快的融到资进行再生产;再比如工商银行,它不需要融资也可以通过垄断地位获取足够的融资和利润,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诸如中工农建这样的银行,若是让它们真的去参与金融对实体新经济的支持,在竞争中,它们连招商银行这些股份制银行的屎都吃不上;还有中石油中石化,它们跑到股市来就是占据资源的,来圈钱的,上不上市对它们的利润增长几乎没有影响。


股票市场的实质是让投资者获得回报,那些大言不惭沽名钓誉的说股市是为经济发展服务的,不是无知就是耍流氓,没有回报的资本市场最终会演化为市场整体的信用破产。只是这个等待实在是太漫长了,我们等待了中小盘股甚嚣尘上的题材投机、概念投机、业绩造假投机,然后又迎来了上证50的泡沫投机,整个市场高喊价值投资的那些时候,实际是整个A股投资群体的绝望,绝望于劣股驱逐良股。




不要以为沪深300就是价值投资,300只标的当中有几只是代表未来竞争力的新经济产业?A股的中国梦,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中国梦,需要投资逻辑的全面重建。


黎明前的黑暗最黑暗,这个时刻正在来临,以股权质押的全面崩溃为代价,不要以为只是图表上的近五十家上市公司面临这样的危险,看看中小创,看看中证500,如果不是沪深300与上证50的掩护,我们能清晰的看到他们的点位实际处于2700点一线,股权质押的风险正大面积来临。


劣股驱逐良股的格局正在打破,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正在来临,你感觉到了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