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万】所有的投资困惑都是为你量身订做的

当你投资资本市场的时候,你会惊奇的发现,所有产生的困惑都是为你量身订做的。


看上去只有两个方向,上涨或下跌,就如同生活里的普罗大众,也只有两个方向,幸福或不幸福。不过股市却不这么想,市场的少数,那些不能力促科技进步,不能推动社会进步的蓝筹还在不断向上,连两万亿市值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大市值的股票都在过去的一周涨了10%,上证指数创出新高也就不难理解了。



可是创出新高后的市场投资者们绝大多数并不幸福,他们困惑市场只有百分之十的股票是上涨的,七成的股票在下跌,还有两成的股票闷骚的横盘整理。如果再细心一点研究,大家还会发现创业板与中证1000居然破了2638时的底,1.5是火焰,8.5是海水,这个世界,到底还有什么词汇能够形容比投资这8.5的亏损还要冰冷的心情呢?


涨或者不涨,都不能改变还有35%的股票在向下的路上,都不能改变接近一半的股票价格破了新低,这就是事实,这就是本质。


本质还包括债券市场,过去的一周,十年期国债价格继续下跌,最低跌至91.430,与此相呼应的是五年期国债,下跌方式是一样一样的。这还不算什么,最惹人注目的是10年国开债收益率,对比2016年的3.1314%和2017年的4.1314%,2018年国开上行到5.1314%,成为债市“奇观”。



代表无风险利率的10年、5年期国债再次破位下跌,说明的问题是市场资金在紧张的情况下进一步非常紧张。


能证明资金非常非常紧张的是上周一到五另一组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的数据:

周一,央行投放800亿7D逆回购、700亿14D逆回购,700亿28D逆回购、300亿63D逆回购到期,央行投放3980亿元MLF(投放)365D,当日净投放4480亿;周二,央行投放1600亿7D逆回购、1500亿14D逆回购、100亿63D逆回购,200亿28D逆回购、300亿63D逆回购到期,当日净投放2700亿;周三,央行投放1000亿7D逆回购、900亿14D逆回购、100亿63D逆回购,600亿7D逆回购、100亿28D逆回购、300亿63D逆回购到期,当日净投放1100亿;周四,央行投放800亿7D逆回购、700亿14D逆回购、100亿63D逆回购,300亿7D逆回购、100亿28D逆回购、300亿63D逆回购到期,当日净投放900亿;周五,央行投放1300亿7D逆回购、900亿14D逆回购、100亿63D逆回购,1300亿14D逆回购,1400亿7D逆回购、200亿63D逆回购到期,当日净投放700亿。上周合计投放资金9880亿。


9880亿的净投放数据换来的是债券市场破位下跌,中证1000创新低,创业板接近新低,中证500下跌,中小创下跌,深圳综指下跌,深圳成指下跌,用这些下跌,换来了中工农建等金融板块的崛起,换来了上证指数的上涨。


投资在这个时代的A股何其困惑。


当困惑展开的时候,就是摆在投资者2018年投资主线策略上的困惑,有些人会在躁动的春季里赚的盘满钵满,有些人会在赢得了整个春天的基础上失去全年,也有些人或许会又失去一个整年,至于赢得整个春夏秋冬,那只是极其少数人的专利。


过去的一周,当某公募基金募集300亿一天内被秒杀,当某私募基金募集100亿一天内被秒杀,我在我的朋友圈中写道:这些发行百亿的私募,明年大多数在排行榜上看不道它们了......



别以为你在大类资产进行行情切换时你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快速撤离,2015年股灾之前,人人都认为发生风浪的时候自己逃的掉,2016年初熔断的时候,那些在股灾中幸运抄底做了一波反弹的投资者还是坚定的认为自己逃的掉,人人都认为自己是最聪明的,因此,当蓝筹行情出现危机的时候,仍然会发生那种人人认为自己逃的掉,现实却是人人都逃不掉的场景。


真正能在大类资产投资中现在就及时止盈的人,才是大智慧,才是全身而退者。李嘉诚说过,不赚尽最后一个铜板。道尽了人性。老万在文章中试问,各位在大类资产中赚了钱的读者,有几人能做到现在就离场?


有些信息,并不是普通投资者第一时间就能知道的,就比如这两天刷屏的浦发成都行发生的金融风险,这个事件,我在一个月前发生的时候就知道了,但大多数人都还蒙的,以至于有读者在后台要求我谈谈近期股市行情与这个银行发生的金融事件,我很无语,有时想想,这大概也算是投资市场时产生的投资困惑吧!



每一款投资困惑,都是为你量身订做的,猜美国股市什么时候是顶不重要,猜香港股市什么时候是顶也不重要,猜A股什么时候是顶就更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意识到了市场有多危险吗?你意识到了该坚定的退出市场吗?当下,全球宏观面是美国加息缩表及减税,拉开了与全球各经济体争夺人才与高科技企业的序幕,对此,欧盟、日本、中国难道不会有所反应,推出自己与美国争夺人才与技术的政策版本吗?于此,为什么不可以减少一些贪婪,耐心的等待下一个周期,一个真正的产业浪潮更迭的行情周期?


投资的道路上,最重要的是耐心,没有耐心,你会感觉到所有遇到的困惑都是为你量身订做的,千万别忘了自己曾经那些投资中惨痛的历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