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万】美国有多毒?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关闭

老万美国毒在哪?

2018-05-08

黄蜂尾后针,青蛇口中信,两者皆不毒,最毒“美国心”。


美国怎么个毒法?请看下图:



这些个美国核心精英人物组成的磋商代表团,跑到中国来,就是这样来耍流氓的吗?以至于民间惊呼,哪怕是倒退一百年的晚清政府也不会答应这样的条件,我们都知道这个道理,美国人真的张扬到这点常识都没有吗?


有人说,美国佬这是一种谈判策略,先漫天要价,然后等你坐地还钱,最后达到美国的贸易谈判目的。持有这种心态的人,还是把美国想的太善良了,在老万看来,人家根本没打算跟我们谈,美国只是虚晃一枪,把你的注意力吸引到这上面来!


看看下图中方的承诺,再看美方的承诺,美国在这次磋商中是毫无诚意的。



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美国贸易战的背后是金融战,而且这场战役在2015年12月美联储第一次加息时便开始了,此前以美元为首的货币宽松只是序幕。


第一次加息你无动于衷是有情可原的,但是第二次、第三次乃至今年三月第六次加息你还糊里糊涂,那就叫蠢了,要知道瞒天过海这一招是咱们老祖宗留下来的。


美国瞒了什么?

一、美元的持续加息,导致全球利率在下行了足足三十年后开始转向向上。

二、加息到第四次的时候搞出来了一个缩表,人为的制造美元信贷减少,助推美国利率上升。

三、用税改等措施诱惑全球制造业资本及金融资本回流美国。

四、挥舞军事大棒与贸易战大棒恐吓全球各类资本。


所有隐瞒的事实都摆在纸面上,大家都看的清清楚楚,这就是所谓的阳谋,你甚至能够看到阳谋后面的阴谋,但它这是一套组合拳,它在发动金融战的时候,可以随意的出招,但你只能被动的应付。


我们来看看美国“瞒”下的这些事实造成了一种什么状况。


美联储预计今年将缩减资产负债表2280亿美元,这样的净卖出无疑将使美国利率上升,美元走强。我们应该清楚过去的一年全球外汇储备增量情况,其中64%的资本流向了美元资产,但流向美债的资产反而减少了一些,以目前的外汇储备累计速度,各大央行对美债的购买将无法抵消美联储的卖出,一旦美债购买力下降,美债必然会以提高收益率来吸引买家,造成美债收益率不断攀升,如果美债收益率触及4%,全球的信贷危机就会凸显出来。


前期文章中我提到过,全球的问题是两大问题,一个是中国房地产300万亿人民币的问题,一个是美国股市120万亿美元市值的问题,人民币资产需要全球资本的支持,美元资产同样需要全球资产支持,这两个问题衍生出来的问题就是,中国拿什么资产出来吸引全球资本的流入?美国又拿什么资产出来吸引全球资本的流入?什么贸易战、什么军事摩擦都是浮在表面的浮萍。


在新经济为龙头的经济格局下,新经济高科技资产与支撑新经济高速发展的原材料才是拿出来吸引资本支持的资产。


美国祭出了利率不断抬升的手段,实现这个手段的途径就是加息与缩表。同时还祭出了减税的手段,实现这个手段的方式就是打贸易战,以高科技为载体,强化减税的吸引力。


说实话,我很担心大宗商品,美国打的这套组合拳,说白了就是要让在全球逐步成型的新经济产业赢在起跑线,起跑线的关键点除了遏制其他经济体的新经济产业,还要控制新经济产业的原材料,有色金属行业首当其冲。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美国财政赤字会很快突破一万亿,这一万亿美元不管来自全球任何地方,方式一定是提高实际利率,这种实际利率的提高,将加快对新兴市场其他资产的清算,这种清算会导致新兴市场国家爆发经济危机。目前,非美国银行的美元贷款约4.5万亿,随着美国利率走高,美国之外的经济体将承受非常大的痛苦,我们看到近期美元不断走强,这种信号已经发出,美元的强劲,会导致其它经济体资本外逃、货币贬值、负债成本上升。


我前面说过,中国正处于产业浪潮更迭的前夜,中国需要用产业浪潮更迭促使新经济代替原有经济模式,需要新经济的丰收来覆盖房地产作为引擎阶段累积的债务等各种问题。可是,任何的产业浪潮更迭都需要资本的支持,美国现在所做的,就是利用其货币的历史优势釜底抽薪。


挥舞贸易战的大刀,是要逼迫中国启动内需,而启动内需的最简单方式是让中国回到启动房地产的老路上去,让房地产行业与新兴产业争夺资金,争夺社会资源,中国如果真的启动房地产,就真的中了美国人的奸计。


现实是残酷的,中国是人口大国,有那么多的人需要就业,中国到底会不会重启房地产来扩大内需,暂度时艰,我不好说,毕竟房地产可以拉动100多个产业,中国没有比房地产更好的选项。


可是美国人没闲着,在排除了食品与能源的价格指数上,上个月毫无悬念的突破了2%,随着美元走强及美国利率的抬升,通胀会没有悬念的到来,这就是美元缩了,其他经济体还没缩引发的后遗症。


高盛最近向高净值客户发送了一份报告,我有幸在我的客户那里看到了这份报告,其主要内容就是告诉大家,大宗商品迎来了15年来最佳的投资时机。

时机的背景很简单,一是全球经济都在复苏,需求端启动了;二是次贷危机后全球央行印刷出来的钞票需要消化;三是通胀不可避免的要来。尼玛,好实诚,一点都不带拐弯抹角的。


看看TIPS的走势,自2008年以来第一次突破下降通道,再看看标普500与高盛商品指数的回报比,资本市场无非跌多了就要涨,商品现在正处于40多年来相对的低位。





与新经济不太搭界的原油从去年八月到现在涨幅也超过了50%。


可以证明的是,香港金管局今年2月关于“美联储前景及利率差扩大”的判断是非常准确的,港元兑美元在7.85多次出手耗费近800亿港元外汇储备的举措更多是边走边看的无奈,不仅仅是HIBOR与LIBOR的利差在扩大,SHIBOR与LIBOR的利差也在扩大,在全球外汇储备资产总量减少的现实面前,金管局不可能一直消耗外汇进行市场干预,人民币在6月美联储进行第七次加息的状况下也必须考量进行加息。


众所周知,中国企业的债务负担是央行不跟随美联储加息的根源,中国通过供给侧改革有力的改善了中国经济的中坚国企的财务状况,由此也缓解了部分债务问题,为了吸引资本支持人民币资产,后期人民币的利率抬升基本属于大概率,去年十九大过后,中长期国债利率飙升早就为利率抬升拉响了警报。


18年下半年,中国资本市场要面对的最大问题是债券市场利率的上升,特别是突然不间断的快速上升,其次,我们还要面对的是通胀的到来,特别是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的到来。上述两个问题能够从容的应对和化解,才能使得中国新经济产业浪潮的更迭顺利如期的来临,那时候才是A股真正的底部。


贸易战的大棒只是表象,永远别相信美国有诚意跟中国谈判,美国真正的杀手锏还是金融战,现在发生的与未来即将发生的,都是为这场金融战服务。置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投资者和国民们,请认真的认清美国有多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