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万】还需要一直等下去

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在股市屋檐下,你能感觉到心态的变化吗?


老万感觉到了,感觉到了许多投资者耗费大半的青春,原来只是陪着玩耍。


好玩的是国债,去年十九大刚过,债市突然暴跌,利率飙升,十年期国债价格最低跌到了91.55元,利率短期抬升到了4%,那时候A股也是猛的来了一次下跌,近段时间,十年期国债价格开始连续回升,今天收盘价是96.16元,完全回到了正常的价格区间,不变的是,利率还是在高位,近段时间以来一直徘徊在3.6-3.8%左右。这一次,A股也仍然保持着下跌风范,把人都跌麻木了。


很显然,十九大过后代表无风险利率的十年期国债是因为没有承接盘,“迫不得已”降低价格抬升利率吸引买盘。如今是个什么状况,按理说债市违约的基本面比那个时候还要差一些,怎么买盘就蜂拥而来呢?


还是那句话——迫不得已。


回溯到去年第四季度,那时候茅台还很有逼格,漂亮50与少有蒲柳之姿的沪深300朋友们都打扮的花枝招展,那时候资金瞄准了一个出口,那就是现金奶牛的蓝筹们,当然,那时候还有另一个出口,房地产。时隔半年,50与300都歪瓜裂枣了,房地产突然也有点黄脸婆的感觉,资金怎么办?迫不得已只能凉拌,去无风险利率的国债那凉拌,利率还不能太低,太低了宁愿把钱埋起来也不干。


到处都缺钱,到处都没有钱,钱去哪儿了?答案,钱埋起来了,古代埋地底下,现代埋银行保险库。


这些钱什么时候回到市场上?什么时候见到阳光?


等债市的雷都爆掉后?等股市的股票经营者都跑路了?等新兴产业受到政策扶植市场投资都注重经营企业时?等房地产不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是的,都是,又不全是,市场没有绝对的公平,但会有相对的公平,钱等的就是这个相对公平的时刻,只是,还需要等。就在上周五,市场大反弹,好些朋友急匆匆的问我,是不是市场见底了?我很郁闷人性里的闷骚处,一根大阳就能改变信仰,只是我将这种被改变的信仰称之为逃命线。(下面是我与朋友对话的图片)

东财软件不支持图片


基本面没有发生任何的改变,况且熊市中的经验是见利就跑,不是逃命线才见了鬼了。

现在是北京时间17:0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站上了6.6747的低点,又一场资本市场的连锁反应会在这里展开,股市的雨还会一直下,诸位读者继续保持耐心,此时的气氛还是不融洽,还需要一直等下去。


注:明天我要参加成都电视五套的一档直播财经节目《财富百分百》,有兴趣的读者,特别是上篇文章中评论我长的像杀猪的,可以观看一下我杀猪的模样,哈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