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万】危险没有解除,而是更加危险了!

一根大阳就可以改变信仰,无论之前市场有多烂,何况现在不是一根大阳线,而是红三兵,你的信仰改变了吗?


总之,我的信仰没有改变,我甚至认为市场更加危险了。


始于上周五开始的暴动源于几项政策的出台,央行名叫《关于进一步明确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指导意见有关事项的通知》,银保监名叫《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证监会名叫《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上统称为资管新规,此外,央行开启窗口指导,指导各机构可以购买垃圾债。


源头还是资管新规,只不过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门道是什么?门道就是持续了一年半之久的超强金融监管结束了,热闹是什么?热闹就是孙猴子头上的紧箍咒被解除了,唐僧念什么经都没关系了,可以尽情的撒欢,撒欢。


超强监管结束了,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去杠杆已经名存实亡了,意味着超过红线的各融资平台可以继续变着法的融资了,意味着可以拆东墙补西墙了,意味着未来困扰大家的固定收益产品违约在一段时间内被消灭了,资管新规中规定了,公募机构可以购买35%的非标产品,规定参与理财产品的游戏玩家从五万元变成一万元,规定......


我不想过多的鳌述这些规定,在ZG,还有什么是不能规定的,我只是惊讶的发现,银行沸腾了、保险沸腾了、信托沸腾了、证券期货沸腾了、投资者沸腾了,然后,A股也沸腾了,咱们的金融机构,今个儿真高兴。


当然,也有分析人士指出,资管新规发布后,重要的估值核算、非标投资、做成嵌套、打破刚兑、禁止资金池的问题都没有根本性的放松,这让我不由自主的想到一个名词——文过饰非。


文过饰非还体现在指导窗口让大家买评级不达标的垃圾债,说法是,为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为实体经济注入活力。可是众所周知,次贷危机是怎们发生的?就是金融机构购买高危的垃圾债造成的,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都说历史是一面镜子,猪八戒照过镜子之后觉得自己丑,果断不照镜子了。

本来我是很乐见央行与财政部互怼的,结果央行认怂了,认怂的结果就来了个资管新规这么个玩意,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认真执行了这么长时间的超强监管,就这么结束了,戏剧化的结束了,我都没意识去悲哀了。


换成我是金融机构,我不会这么傻,买垃圾债,锅肯定背不到央行头上,但又不能不买,怎们办呢?当然是把ZF融资平台的债先买掉,管它非标还是NO非标,管它负债率有多高,ZF的信用总是强于垃圾债信用的,虽然也很垃圾,但有余额就买,买到没钱买垃圾债,果不其然,听说全国各地方政府的城投债等这债那债的,一下子全卖完了,头一天还在发愁怎们办?第二天就是一副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姿势。


可怜楼上月徘徊,应照离人妆镜台。


央行7月释放的流动性到现在就达到了1.4万亿,人民币离岸兑美元汇率也跌破了7.84,地球人都知道我们还在放水,放水的最大受益者是金融机构,因此A股的大金融一发不可收拾,可是,我要反问一下,放水最大的受害者是谁呢?


市场确实缺流动性,为了让流动性跑出来,资管新规就这么空降落地,我真的很希望这只是徐晃一招,让公众看看那些躺在银行保险柜的资金是哪路神仙,然后,征求意见稿就变成只是征求一下意见了,只是,可能吗?


我曾经在文章中论述过,所有一行两会出来的政策都是为了补漏洞的,这是债务叠加运动的必然结果,只有等到财政部或发改委出台产业方面的政策,才是底部到来的时候,当下,股票市场的每一次反弹,弹的越凶,后期下跌的幅度就会越大,当前的反弹,只是在说明,危险并没有解除,而是更加危险了。


信仰不要随意改变,变来变去,只是昭示着我们内心的惶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