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万】十月,管住自己的投资冲动

何处合成愁,离人心上秋。纵芭蕉,不语也飕飕。


资本市场国庆节发生了很多事情,但我认为最重要的有三件,其一,美国10年期以上长期国债利率飙升;其二,美国国务卿发表的演讲;其三,中国央行降准百分之一。


这三个因素在国庆期间尽情的发酵。


如果一直关注我的文章,会发现,我曾经专门阐述过,代表美元真实利率水平的长期国债,带给全球金融市场的冲击会在哪些方面!现在,该发生的都发生了,特别是发生在美元九月份的缩表与加息之后,全球美元的减少与息口的增加,一次又一次,终于从量变到质变,全球央行的美元储备都在减少,购买美长期国债的资金缺口越来越大,引发了美长期债券利率急速飙升,最高一天曾出现过18个基点的提升。


不要忽略美债利率的上升,按照这样的节奏与速度,年底美10年期债券年底就会跨过3.5%的关口,明年第二季度甚至会超过4%,这样的无风险收益对资本有着绝对的吸引力,它将充分分流股票市场的资金,使得全球股市都一概进入到熊市节奏。


纳斯达克的反应最是激烈,从K线图上能清晰的看到上升趋势线被打破了,美国科技类资本市场的风暴已经刮起,国庆期间各主要股市的表现用最朴实的方式表达着这一切。


然而对于太平洋西岸来说,随着美国务卿的演讲,大洋两岸的矛盾被剧烈的暴露出来(读者可以去看彭斯的演讲全文),根据现实情况,和解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半年前我对大洋两岸的评论就是还会不断的深度发酵,看来又不幸言中了。


就关税而言,对我国的冲击是长期性的,渐进性的,但在的背后,是外资企业资本不断的转移,这才是最危最急刻不容缓的事实。


最新的数据,九月外汇储备环比减少了270亿美元,剩下的三万零八百多亿看上去很多,实际上并不多,因为中国有十四亿的人口,需要进口大量的能源和食品,在过去的2006至2016年十年间,外资企业赚到的利润与扩大生产再投资是成正比的,说明外资企业把利润留在了中国,但近两年,外资企业的策略正在改变,由于美国的税改,加之美元加息的策略,外资企业再投资的意愿大幅度减低,其资本回流美国的态势明显,特别是大洋两岸如火如荼之时,这个态势不加以遏制,后果很严重,具体有多严重我就不进行阐述了。


长假的最后一天中午,一条关于降准百分之一的新闻瞬间刷爆朋友圈,有许多金融行业的同僚认为这是对冲国庆期间外围风险的有效手段,殊不知,这样一个巨大的坏消息摆在面前却不自知。


我记忆中,这是今年第四次降准了,也是力度最大的一次,我注意到,今年每一次降准,一定要说明否认这是放水的举措,一定要强调稳健货币政策的基调没有改变。每次降准,基本都要提到为了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但基本都与中小企业无关。每次降准,都说和房地产无关,但基本都和房地产相关。


如果看本质,你就会赫然发现,降准的原因就是FDC市场没钱了,至于你想到其它方面,纯粹是多想了,看看万科年初6300亿的回款目标,到现在一半都没达到,以至于发出“活下去”的感叹,看看金九银十DC市场的门可罗雀及大型地产企业的全面打折,就应该知道DC市场很缺钱,前面三次降准再加一次资管新政都没能阻止FDC缺钱,第四次就算力度达到了百分之一,仍然是杯水车薪。


关键是,全球利率都转向向上,我们那些躺在保险柜里默默无闻的准备金却跑了出来到处游走,此政策处方让RMB汇率情何以堪?


环球同此凉热,国庆假期外围股市接力下行,A股开盘后只是加入到了接力的洪流当中而已,果然,在A股周一的走势后,欧洲三大股指果断的接过了接力棒,之后,纳斯达克又接上了,至于外汇市场,整个新兴市场经济体的货币都在剧烈动荡,不过没什么看头,以后大把审美疲劳的时段正等在前方。


从上述三个最重要的事件的分析解构来看,基本可以得出我的几个推论,一是全球股市下行的共振关系初步形成,十月是黑色的,很黑的那种。二是FDC市场开始出现血腥味了。三是外汇市场又一轮趋势行情基本构建。


十月,管住自己投资的冲动。

切记。


(有些内容不得已进行了改动,一些数据也没法体现在文章中,一篇气势如虹的行文被改成这样,我唯有一声叹息,没办法,为了把文章发出来,我别无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