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万】违反逻辑的乱象

逻辑是韭菜的宿命。


比如从供求关系上来推论焦炭、铁矿石的走势,大家可以从电力的供应及粗钢产量与供给侧改革前的对比中得出供已大于求的结论,按照这个逻辑,做空焦炭等黑色系商品是符合逻辑的,但事实是,当中美贸易达成框架协议那天,焦炭以涨停开盘,做空者惨叫连天。


这样的结果,让投资者怀疑逻辑,无所适从。


事实让人大跌眼镜,人民币汇率在中美达成共识后突然大幅度连续飙升,拉爆了几乎所有空头,空头怀疑人生是肯定的。


不过这个世界最让做空者耿耿于怀的恐怕非日本长期国债莫属,近二十年以来,全球所有金融大亨,凡是做空日本国债的,基本都饮恨日本海,日本的极度量化宽松击败了所有做空投机者,哪怕是近一年来,日本出现了退出QQE的预期,仍然不断有做空者败北,尽管所有人都知道日本最终会退出量化宽松,最终会加息,尽管所有人都知道由此去做空会获得暴利,回报却迟迟不来。

没有人怀疑寡妇交易的最终路径会是什么?逻辑却与宿命背道而驰。这些年,世界最著名的三大寡妇交易,日本的国债,美国的股市,中国的房市,让多少人的眼珠子都发红?


逻辑本身没有错,错的是交易者对逻辑的理解,理解的不同,才有了韭菜。就比如,大家都知道黑色系要跌,也就是大多数人都能看倒的机会,那还叫机会吗?那叫韭菜,别人收割的韭菜。同理,大家都知道人民币汇率承压,那就意味着参与者来做空,就会成为韭菜。


期货市场有个说法,叫看对了方向,却被扫地出门。其实就是在说明,常理的逻辑是没有错的,错就错在对时间与博弈的理解。


假设我们知道某家上市标的的业绩很好,产业前景也很不错,但有些人不愿意将时间这个概念变的更长,不愿意即时买入,取其名曰:财务成本。另一种假设,同一标准下,虽前景很好,但估值过高了,有人不愿意忍耐等待,轻易进场了。


事实上,在资本市场,人们更愿意右侧交易,这样看上去很稳,却忽略了,左侧交易才是交易获利的不二法则。但市场的反逻辑,又造成了人们不愿意左侧交易,投资者还是无所适从。


所以,投资市场永远是混沌的。


行家伸伸手,便知有没有,如果有人在焦炭上做空只用了百分之十的仓位,当市场如周一般出现涨停开盘,此人坚定的在涨停位置再空百分之十,那么,从理念上能定义这位是个行家。当然啦,有人会认为,期货是不可以在亏损的时候加仓的,要学会顺势而为,哦,对不起,这是韭菜被割的理念,当你的逻辑经过多次认证后,要做的就是在自己的可控范围内知行合一,投资,从来就是溅一脸血的。


A股的逻辑是什么?老万的逻辑来看,还是太贵,也就是说,还要忍一忍,现在市场的表现,都是让你去做韭菜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