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万】牛市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

跟许多人一样,当上周一那根大阳大摇大摆的跑出来,我也觉得是老虎出山了,只是通过一周的观察,我发现,原来是“狐假虎威”。


投资市场,炒作的是预期,预期好资产会上涨是对的,预期科研成果的转化会涨是对的,但预期大金融会涨,特别是指数上行70%的贡献都来自大金融,那就是个笑话,天大的笑话。


回首一下本轮上涨的逻辑,初期以为是中美贸易磋商,后来才发现是金融供给侧改革,因为带动指数上行的是银行保险证券信托这些东东,再仔细一看,原来这些东东身上绑着很多呆账坏账,还绑着很多股权质押的地雷,只要稍微来个脑筋急转弯,就会发现,原来这一波上涨,又TMD是为了转嫁风险。


一总结,一句话在脑海回荡——为风险服务。


那么,风险转嫁了吗?我有我的渠道,一些为股权不能顺利解押将融资还给金融机构的上市公司已经顺利脱困了。顺带还知道,一些不为股权质押烦恼的上市公司,也顺势完成了减持,卖嘎得,这波上涨 ,就是一个坑啊,坑爹啊!


再来说说为什么要搞金融供给侧改革。通过对比发现,美国在次贷危机的时候金融在GDP的占比是7.4%,日本在刺破房价泡沫的时候占比是6.9%,而中国的占比这些年都在8.5%以上,,怪不得喊了这么多年的金融支持实体,但资金就是不进实体,原来金融的产能大大过剩了,原来有那么多的搞金融的在揩实体经济的油,那么多的资管计划,那么多的金融创新,全是玩资金的,雁过拔毛,一层一层的把资金成本做高,逼的实体企业拿到钱后也不得不去做资金生意,整个社会的债务那么深沉,它们可是有着巨大的贡献。


该,真该,早就该把这些祸害实体经济,玩资金空转的多余金融机构供给侧改革掉。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金融供给侧改革也绝非一日之功,从A股上涨的节奏与速率还有成交量来看,能够如此快的将量能放大到一万亿的规模,杠杆资金的幽灵无处不在,从哲学辨证的思维来分析,所谓来的快,去的也必然快,2015年的那场股灾的惨叫声“叫犹在耳”,成也杠杆,败也杠杆,更何况这一次上涨过程中减持者毫不犹豫的做派,本轮上涨,注定是一场过山车的行情。


煤炭钢铁等行业的供给侧改革所发生的故事就是一个参照,中国特色式的供给侧改革的本质就是把别人的牛奶倒掉,把自己的牛奶剩下来生财。而供给侧前面加上金融二字,所涉及的利益更大,涉及的面更广,涉及的震动也更大,虽然金融供给侧从长远角度有利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但短期而言,所发生的事例,会极大的震撼股市,这也是成也大金融,败也大金融的另一面。



中国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是巨大的。昨天,中国正式进入到两会时间,本次两会,是各路“名医”对中国经济的一次会诊,对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所产生的各种弊病进行会诊,是的,春天就在眼前,我们充满期待,我相信,围绕着科技振兴中华,以发展科技为主线,化解过去发展过程当中存在的顽症,会开出一张具有可行性的药方,但同时我也相信,历史会给这次两会一个客观的评价。


投资市场只有一个主线,那就是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的主线,股市的“牛”就在于此,除此之外,任何品种的主线行情都是耍流氓,所以,指望全面的牛市,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