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万】没有改革牛,只有创新牛

久违了,终于可以发文章了,一个月了,还好,还来的及。


周五晚上,美股终于在现实面前低头,不仅是欧洲的经济数据不好,北美一样不好,而这个信号,去年第三季度美股报表就已经体现出来了,之前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声明,只是从全局角度印证了这一点。


能让美联储声明不加息,暂缓去剪其它经济体的羊毛,只有一个因素,美国的经济疲软,非常疲软,软到要考虑那么多的美国养老基金及美国公民毕生的积蓄在股市的钱怎么办?


不用喜大普奔,黄金在美联储宣布不加息的时候走强,体现了风险偏好在降低,美国十年期二十年期国债利率再次向上可以当做说明书,美股在Y轴上高位的反反复复只是华尔街的一个局,这个局在代表时间的X轴面前最终会露出原形,是的,美股见顶了,什么中美贸易磋商,什么高科技神话,都是浮云。


期盼A股现在就有牛市,也是浮云,那个周末到周一量能从五千亿放大到一万一千亿,是杠杆的意志,是某种神秘的力量期待向上缓解股权风险的意志所撬动的。


这不是改革,误解的人很多,眼里只剩赚钱两个字的人很多,多到对时局失去了警惕性,是的,会有许多人为债务风险的认识不清付出代价,会有人为杠杆的进化过程认识不清付出代价,击鼓传花,来的迅即,去时同理,烟波江上使人愁。


当然,我不否认牛市,此轮上涨,主因是为股权质押风险解困,附带因素是为中国好资产牛市预热,不会有普涨的牛市,哪怕行情脱离基本面,完全依靠资本来推动,但问题来了,请问,资金从哪里来?


市场不缺钱,毕竟发行了足够的M2,但钱的集中度更无以复加的向寡头流动,我看到寡头的赚钱方式不是入市,而是放杠杆,还有就是减持,他们更愿意搭建淘宝那样的平台,而不去做淘宝里的实体,而推高股票价格的,恰恰是那些没多少资本,通过别人放的杠杆参与其中的投资者。


我相信,只有放开私人房产抵押,资本市场才会有充分的流动性,才会将泡沫的牛市演绎到极致,但我也相信,谁也不敢这么疯。


还是杠杆“牛”,熟悉的配方,味道稍有不同而已,与改革无关,甚至与创新无关,只是因为有些人很浮躁,只是因为有些人很寂寞。


需要公布一下我的观察,本轮行情,我所界定的好资产动的幅度都不大,动的多的都是那些实业做的差的妖股,上一任当政时期监管对这类资本的监管太严(以前文章专门谈到过这类资本),现在爆发了,属于给了时间窗口让这些资本实现自我救赎,但是,真的能自我救赎吗?对贪婪的评估是否低估了?


尘归尘,土归土,越境归根,垃圾股的自我救赎最终会在杠杆面前把人性演绎的一览无余。


不会有改革牛,只有创新牛,也叫知识产权牛,大金融,喝酒的这些垄断行业的表现都是虚的,行情经过整理后,最终会回到争抢好资产股权的正确轨道上来。


疾风暴雨又将要来,抛掉一切浮躁,重新整理好投资思路,要清楚,创新,才能让经济更繁荣,让股市更繁荣。


注:这段时间后面连回复都出现问题,请曾经发言的读者谅解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