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万何去何从?

全球资本市场都在思考一个问题,债券收益率到底可以低到什么样的水平?


昨天,十年期美债的收益报收1.6795%,要知道不足一年以前,收益率曾接近过4%,这是一个超级大落差,历史上这么短的时间内出现这么大的波动前所未见。


与此相矛盾的是美国昨天公布的7月核心CPI,2.2%,这个数据超出了美联储通胀管理的红线,间接封杀了今年美联储还有两次降息的市场预期,那么好吧,降息预期变成一次,市场却仍把它理解为利好。


没有什么好分析的,理解成利好是因为ZM之间又达成了推迟部分商品9月1日增加关税的说法,请看清楚哦,只是那三千亿美元里面部分商品推迟增加哦,真的是给点阳光就灿烂,弄点洪水就泛滥。


逻辑是混乱的,债券收益率走低,美联储降息,都跟核心CPI的走高是呈现扭曲状态的,全世界没人介意通胀,大家只介意感觉是否嗨!


很明显,美国长期债券收益率正朝着历史低点1.318%迈进,欧洲跟日本长期债券收益率早就是负数,美长债为什么不能跟它们一样狼狈为奸?很明显,全球债券市场已无人看空,那意味着各类资本由低风险偏好开始转向中高风险偏好,从这里可以解释黄金白银为什么开始一路飙升了,因为,本身停留在无风险利率市场的资本开始追求另一种稳定性。


但是,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市场的容量是有限的,在流动性的大量溢出已经成为事实的情况下,全球资本市场不可避免会在有漏洞的地方率先发作,阿根廷请别为我哭泣,股汇债全线崩溃,所有经济体都在修补自己与阿根廷之间的防火墙,特别是拉美经济体,但这样有作用吗?


通胀,正在酝酿!危机,正在酝酿!


藏在不为人所知的地方的天量流动性正在暗流涌动,黄金白银的这几天的动作只是盘中的获利回吐及清洗盘面的需要,贵金属几乎可以确定是长期趋势,那种完全突破历史价格的长期趋势,甚至完全超出投资者想象的长期趋势。


那么,还有哪些投资品是长期趋势呢?


可以排除的是股权市场,包括全世界的股权市场,每股现金流与负债根本不支持股权市场继续向上的趋势,它只能向下,向下寻找到自己合理的估值范围,传统垄断领域被高估了,新兴的科技领域也被高估了,被高估的财富必然被洗劫,然后再用另一种形势去其它的资本市场瓜分财富。


各经济体之间的汇率对比是一个瓜分财富的市场,各主要大宗商品是另一个瓜分财富的市场,或许债券收益率到了无人敢兴趣的时候引发全面的做空情绪更是一个瓜分财富的市场。


通过上述论述,我们可以理出几个大的宏观疑问?

一、流动性都跑出来了,阿根廷正在哭泣,下一个哭的是谁?

二、股权市场被高估,会引发做空动能洗劫财富,谁跑的掉谁跑不掉?

三、各经济体间的贸易不平衡会引发汇率对比波动,会造成更加严重的贸易壁垒吗?

四、任由CPI向上吗?大宗商品会怎样面对通胀?


很显然,这是一个重新规划秩序的年代,这是一个爆发冲突的年代,这是一个重新瓜分财富的年代,这是一个重新构筑经济结构的年代。


你,我,他,还有所有人,何去何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