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跟糖尿病做斗争!

安德烈科斯托兰尼有句话是这么说的:病人不是死于疾病,而是死于人们给他的药。


次贷危机之前,泡沫就非常大,雷曼兄弟倒下时,是个很不错消减泡沫的机会,但是美联储没有这么干,欧洲央行也没这么干,更有甚者还推出了4万亿来吹大泡沫,如今,十多年过去了,这个泡沫大的让人寝食不安,本来美联储已经加息缩表想要回归现实了,另一个现实却逼迫它又降息并停止缩表,看上去鲍威尔很克制,可是短短四个月降息三次,充分说明了一个道理,即开始乱开药了。


经济的管理者在乱开药,市场在乱吃药,相比于未来,市场更关心能够让自己止疼的药。


据说,糖是生命在于运动的源泉,为了维持代谢的快感及活力,当今社会的人们不断的摄入糖或者能转化为糖的物质,以至于调解高糖的胰出了状况,于是便有了糖尿病。


毫无疑问,美国股市得了糖尿病,但有个叫特朗普的人不在乎这些,他想尽办法给股市打胰岛素,同时又想尽办法让股市摄入糖。


全球股市的头部效应都很明显,也就一些少数大企业能再融资,也就这些大企业在上涨,而作为末梢神经的小企业,已经失血了,哪里出现伤口,哪里就很难愈合。


这,不就是糖尿病吗?


糖尿病需要控制,比如饮食上要控制总热量,合理配餐,少量多餐,高纤维饮食,口味清淡,忌沾烟酒,但我们仔细观察全球各经济体的各种政策,做到了吗?


没人在乎这些,大家在乎的是哪里疼就赶快止疼,在乎的是怎么舒服怎么来,美国跟全世界发生贸易摩擦,不就是怎么舒服怎么来吗,完全不顾后果,典型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我从来没怀疑过贵金属要发生的大牛市,社会是由人组成的,人的本性就是当经济有危险的时候收集黄金白银来避险,而且,以纸币为代表的信用出现阴影的时候,贵金属的操作本身也是一门生意,高高低低的曲线,只是进行这门生意的一种方式,最好是让别人都赚不到,自己能赚到,通过各种上下的曲折,让其它参与者怀疑人生,再重复一遍,这是一门生意。


新闻上说,一些宠物也开始患上糖尿病了,我相信猫狗们都想不通,糖尿病是啥玩意,为什么它们也会得?比较猫狗,更想不通的是猪,猪儿们从来没去过非洲,怎么就得上非洲猪瘟了呢?


跟贵金属一样,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跟农业相关的品种会上涨,也从来没怀疑过跟工业相关的品种会下跌,现在是产能过剩时代,吃进去的东西有保质期,所以要不断更新,跟工业相关的东西也有保质期,但看上去可以忽略不计,所以一个要涨,一个要跌,重要的是这也是生意,好多门生意,本质跟贵金属一样,以上下起伏的曲线来截取与掠夺。

确认过眼神,整体来看股权市场真的得了糖尿病。


与糖尿病做斗争的第一条就是不要让自己得上糖尿病,所以要远离股市(除非股市真的可以做空),第二条是密切关注糖尿病的血糖变化,让自己的投资可以控制在自己的可控范围之内(债券或期货投资),第三条是看那些跟自己一样的投资者在干嘛?(那些投资贵金属与农产品工业品的资本)


人人都喜欢走捷径,在双向行驶的车道上发生堵车时,明明按规矩行驶能更快的抵达目的地,但双向都总是有人要插队行驶到对面来车的道路上,以至于将整条道路都堵死了。人人都喜欢走捷径,某超市推出便宜两元钱的猪肉,这个超市瞬间就被汹涌的人群淹没了,聪明的人为了这两元钱的便宜,将自己置于那拥挤的不可预料会发生什么意外的人群中。这种情况在投资市场也经常发生,这是多么痛的领悟啊,只是好像从来没有人在乎。


资本市场要付出多大的代价才能将糖尿病治好呢?或许有那么一天,但此时完全是个无厘头的猜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