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价与指标的因果关系
在指标运用过程中,投资者经常产生困惑,有时指标严重超买,股价却继续上涨,有时指标在超卖区钝化十几周,股价仍未止跌企稳。这里混淆了指标与股价的关系,指标不能决定股价涨跌,股价才决定指标的运行,股价是因,指标是果,由因可推出果,由果来溯因是本末倒置,不一定走得通。那么,指标运用的真谛是什么呢?笔者认为趋势至上,顺势而为,向市场屈服。在涨跌趋势未改变之前,不要试图运用指标的超买、超卖、钝化等来盲目断定该反弹、该回调了,要向市场屈服、向趋势屈服,趋势无招胜指标有招。当然,这并非是完全摒弃了指标,相反是充分地利用其辅助参考作用,当股价趋势继续上涨或下跌时,指标也将继续超买或超卖,而当股价一旦发生转势,指标随后也会发生转势买卖信号,从而为操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上的参考,这就是指标运用的真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