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银广夏,说不出再见

本月,本该轮到银广夏纪念其上市22年,只是你已经无法在行情软件中找到银广夏了,因为就在上月这只股票匆匆改名为西部创业

“银广夏”,一个被股民熟知的名字消失了,只是“银广夏事件”实在是一段抹不去的记忆。

从“大牛股”到“大骗局”,支撑银广夏神话的是德国进口的一种技术——“二氧化碳超临界萃取”,大多数股民其实至今也搞不清楚所以然,但1998年起,在长达三年的时间内,银广夏成为A股市场第一牛股,特别是2000年股价暴涨459%,赚足市场眼球。

2001年8月3日,一篇《银广夏陷阱》的报道,揭露银广夏的业绩完全是通过财务造假虚构的,其骄人的业绩和诱人的前景背后真相是三个不可能,不可能的产量,不可能的价格,不可能的产品。

神话破灭,银广夏复牌后连续15个无量跌停,当时的银广夏多个高层被逮捕,在严重失实财务报表上签字的中天勤会计师事务所被吊销了执业资格。此后,银广夏保壳与重组大戏长达十余年,情节同样跌宕起伏,上市22年,银广夏一直在演绎一种另类的“精彩”。

复盘一下当年造假未披露前,其实在各个证券网站上有质疑的声音,认为银广夏的业绩不符合常识,但不妨碍股价的疯涨,除了银广夏在公告中描绘其灿烂的未来,基金公司也重仓持有,至今还可以找到这样的推荐文章:“银广夏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绝不是包装结果,从投资的角度而言,从其未来的利润增长点分析,银广夏极有可能成为深沪两市成长性最强的上市公司之一。随着银广夏芜湖萃取生产线的正式投产,它的投资价值必然会凸现在理性投资者面前,投资力量必然会战胜非理性的投机势力。”

当市场翻过银广夏事件后,会发现所谓“神话”仍在继续,头顶着各种各样光环包装出来的股票,依旧在唱“一场游戏一场梦”,昨天欣泰电气IPO造假被查,别了银广夏,市场又何时能作别那些造假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