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蒙面”举牌方,怎能说走就走

隐藏很深的昌九生化“蒙面”举牌方,才被发现就要闪了,昨天发公告要减持一半股票,理由居然是因生活需要。


“蒙面”举牌方原是一家三口,神秘“面纱”被揭开的过程是这样的:近期上交所经对昌九生化股票交易进行监察,发现公司多位自然人股东在开户和证券交易等方面存在关联性,疑似一致行动人。对此,上交所向昌九生化发出监管问询函,要求其核实相关股东的一致行动关系,并按要求披露相应的权益变动报告。8月5日晚间,昌九生化披露回复公告,多名股东承认其一致行动关系,其中股东周勇、赵平和赵海月承认3人为一家三口,周勇与赵平是夫妻,赵海月是其女儿,构成一致行动关系。截至目前,周勇及其一致行动人赵平、赵海月共计持有昌九生化股份总数为1533.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3535%,其持有的股份来源于二级市场购买,超过5%构成了举牌。


“蒙面”举牌方其实隐藏时间很久,数据显示自2015年8月买入以来,至今一年一直没有披露这一关系。


藏得深藏得久,但是一被发现溜的速度却好快,8月初才不得不承认,昨天就火速公告,周勇及其一致行动人赵平、赵海月披露减持计划,其因生活需要,拟在2016年10月1日至2017年9月31日期间,合计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766.6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18%,减持价格不低于每股12元。


不超过766.62万股,也就是一半股票要抛,卖出后不再是5%以上的一致行动人了。


蹊跷的是,作为能调动上亿元资金的超级大户,周勇、赵平和赵海月一家三口在股市却鲜留痕迹,而减持的理由居然是因生活需要,这不得不被怀疑是别人的“马甲”,事实上在A股市场上,举牌方采取“蒙面举牌”的手段,利用多个账户分散持股,隐藏在举牌线下暗度陈仓,这样的案例频频上演。


“蒙面”举牌隐瞒一致行动人等违规行为,如果还是按照规定举牌后6个月就能减持,显然影响了投资者的知情权。对于深藏不露“蒙面”举牌方,自然应该在被发现后6个月内不能减持,这样所谓的“蒙面”举牌方,就不能一被发现就说走就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