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报收尾 筹码集中的股票有哪些



随着中报收尾,股票筹码集中度成为了不少投资者判断资金进出的重要依据, 在A股历史上看,筹码趋向集中的个股大概率都会伴随着股价上涨,其中往往蕴含着一定的机会,而目前半年报显示筹码趋向集中,股价未出现大涨的个股更值得关注。

数据显示,名家汇宝信软件南方轴承南威软件宁波高发海默科技好莱客冠昊生物银邦股份顺络电子西藏珠峰开尔新材曲美家居齐心集团中国汽研万华化学东港股份、ST中特、大洋电机深圳惠程雪人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半年报筹码集中度获得了大幅提升。

从股价表现来看,一般情况下,筹码趋向集中的个股大概率都会伴随着股价上涨,二季度至今,曲美家居南方轴承宁波高发好莱客都出现了大幅上涨,市场人士提醒,筹码集中度获得提升而股价仍在盘整中的股票更值得关注。

雪人股份一季度末股东户数为69468 户,二季度末大幅减少至44482户,户均持股从一季度的8637股提升到二季度末14017股,翻看公司的基本面,收购佳运油气 切入天然气产业压缩机市场,设立氢能源产业基金,加快在氢能领域发展,掌握燃料电池压缩机核心技术,员工持股及并购完成助力业绩释放, 二季度净利润大幅增加。

上半年同比大幅增亏的ST中特,股东户数由一季度末的31942户减少至26321户,户均持股15746股升至19109股,华泰证券认为,公司已连续两年亏损,今年全年扭亏刻不容缓,看点是公司高洁净项目技术开发和市场开发取得较大突破,成为公司新业绩增长点,维持"增持"评级。

需要注意的是,在筹码集中度大幅提升的个股中,有不少为去年四季度上市的次新股,如名家汇南威软件等,由于首发上市初期,这些个股因为中签的原因户均持股数较低,其上市后筹码自然会被快速集中,因此,对于这些次新股而言,目前股东户数的减少对其投资参考意义并不大。

  

从行业看,供给侧改革概念股钢铁和煤炭股也出现了筹码集中迹象。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二季度末,沙钢股份股东数为4.76万户,较一季度末8.3万户筹码集中度提升42.63%,此外,南钢股份安阳钢铁酒钢宏兴等也出现了筹码提升,业绩方面,沙钢股份南钢股份安阳钢铁酒钢宏兴等公司今年中期业绩均实现同比翻番或扭亏。

截至二季度末,煤炭股西山煤电宝泰隆*ST新集*ST神火等个股筹码集中度较一季度末均提升10%以上,此外,*ST百花陕西黑猫潞安环能等个股筹码集中度提升均超过7%。

另外,交通运输行业中国家上市公司二季度末筹码集中度较一季度末出现提升,具体来看,截至二季度末,飞马国际股东数为2.17万户,较一季度末3.68万户筹码集中度提升41.16%,华贸物流皖江物流皖通高速山东高速连云港宁沪高速粤高速A等个股筹码集中度提升。华创证券表示,高速公路股票具有低估值,较高股息率,叠加国企改革预期,重点推荐宁沪高速(行业内股息率最高),山东高速(行业内估值较低,叠加山东国企改革预期),粤高速A(引进复星集团等作为战略投资者,未来分红比例有望提高至不低于70%,具备高股息吸引力)。

招商证券也表示,在深港通将正式启动的背景下,从估值和投资者偏好看,外资买入可能性较大的是深圳机场东莞控股,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深圳机场二季度末股东总数为71601户,较今年一季度末77970户小幅减少,二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累计持有140779.8万股,占流通股比68.64% ,较一季度末增加4629.72万股,深圳机场中报净利增长22%, 多只QFII现身股东榜,截至二季度末,UBS AG持有公司股份8344.92万股,持股比例由一季度末的2.41%增至4.07%,为公司第二大股东,MERRILL LYNCH INTERNATIONA、DEUTSCHE BANK AKTIENGESELLSCHAFT、富达基金(香港)有限公司-客户资金、高华-汇丰-GOLDMAN,SACHS & CO.分别持股1.02%、0.92%、0.84%和0.71%,分列公司第四、第六、第八和第九大股东。东莞控股筹码集中度同样小幅提升,二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持有74820.24万股,占流通股71.98%,较一季度末增加101.02万股,华泰证券称,公司为东莞市国资委控股的上市平台,持股70%,主营路桥收费业务。随着资产重组和业务转型,公司在维持路桥收费的基础上,逐步涉足金融领域,经过三次收购后全资控股融通租赁。公司旗下还参股证券、信托、银行、小贷公司,正逐步完善金融业务的布局,未来产业与金融的资源协同效应可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