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我们一起扬帆起航!

朋友们晚上好!2017已去,2018已来。煽情的话,还有形式的梦想主义就不说了,也不爱说,一切都在祝福里。祝大家新的一年发大财,新的一年身体健康,新的一年家庭幸福,这是我认为一个人比较重要,也是最基础需要的三个东西。2018年,我们继续一起走。


新起点归新起点,股票还是要继续炒的。先来回顾下去年最后一周的盘面,上周两个指数走的依然是比较弱的,沪指周K下影小阳线,创业板阴线小实体。但是次新出现了相对巨大的板块效应和赚钱效应,同时带了一波题材节奏。二者这样一个对比,略显尴尬。次新分为几个分支,天然气、近期开板、低价、医药、农业等等,最强的灵魂股贵州燃气6连板周四被特停,周末公告核查完毕,明天复牌。其他被次新的赚钱效应延伸出来的题材就是资源股,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安凯客车2板,亚星客车跟风,后基本直接被闷,没什么大的持续性,受购置税减免消息刺激。资源股是隔夜金属大涨刺激,超跌反弹为主。铝,神火股份云铝股份。稀土,盛和资源。铜,紫金矿业


说了盘面,接下来给大家汇总下元旦期间的消息面:1、证监会核发3家IPO,拟募资不超过10亿。数量不是最低,有过一次,但是这个金额创了新低。对此新板块就算没什么利好,但也排除了利空因素。截止这一次,证监会今年一共核发了401家企业IPO,2016年全年是280家,远远超过。次新股周四明显分歧,周五直接闷杀,流动性差自然有关系,但是情绪快速这样的逆转,多少还是有些超预期。按以往经验来讲,不会就这么直接死去,至少还要有点挣扎,博弈低吸为主。


2、证监会:完善退市机制,杜绝退市风险公司“保壳”、恶炒行为。3、证监会:开展H股上市公司全流通试点,试点企业不超过3家。4、江南嘉捷: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5、贵州燃气科创信息名臣健康:核查完毕,明天复牌。6、深南电路:自上市至今,涨幅较大,明天起停牌核查。7、两市年报预披露第一股,农尚环境(创业板),1月19日预披露。周五涨停的杭电股份健友股份,分别在23号和27号披露,是沪市主板的。世嘉科技,1月27号,中小板的。深圳主板的是盈峰环境,1月23号。8、社科院展望2018年股票市场:蓝筹股将盛极而衰。


上一周被大票压抑了很久的题材,在次新的带领下又爆发了一波赚钱效应,今年已经有过三次这样的情况,而且一次比一次弱,这个在周五的2017年回望里边已经讲的比较清楚了,不赘述。关于接下来的整体思路,还是延续周五的观点。2017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市场风格变了。从热衷于题材小票的纯概念投机,转型到追捧趋势大票的价值投机。监管的影响是一方面,市场自身也有走向成熟的趋势。多说一句,这个风格转变大可能是会延续的。


投机是永恒的,概念投机不会消失,但可能会越来越弱。而可能会逐渐向价值投机倾斜,也就是说机会可能更多的集中在一些头部公司和真正有发展潜力的公司。过去那种纯粹超短资金驱动的连板模式,可能要换形式了。这是大周期的变化,当然了,形式在变,但是内核不会变。这个世界永远是先行者吃肉,跟随者壮大,后知后觉者接盘。2018年,我们可能正站在一个新的周期面前,一个全新的投机世界。朋友们,2018年!我们一起扬帆起航!


好了,今晚就为大家分析到这里了,如果你看到我们的提醒能够对你有一丁丁的帮助,别忘记点个赞支持哦~~~很多股友还没有养成点赞和转发的习惯,我们的文章含金量都很高,代表作者的心血,点赞分享是一种美德,让更多人受益,才是对我们每天辛辛苦苦工作的肯定!点赞再转发,涨停到你家!喜欢我们的风格就收藏好博客地址,方便下次查看,谢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