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经典技术形态之强势股反抽!

各位朋友们,大家晚上好!近期市场妖股频出,大批强势股踊跃表现,一改去年的价值投资慢牛上涨,慢牛行情中我们可以通过基本面研究寻找牛股,但近期题材炒作盛行,看的是成长,看的是未来,看的是政策,看的是消息,由此去寻找短线牛股并不容易,但看着蹭蹭蹭的强势拉升又不免心痒,面对短线强势股,我们有该如何捕捉呢?今晚文章我们带大家去寻找一个好的强势股反抽买点。


何为强势股?强势股不同于白马股的慢牛行情,是中短线的急速放量拉升,或为题材炒作,或为业绩暴增,或为政策刺激,也或许是高送转等因素,引来短线资金大幅炒作,波段涨幅在50%以上。强势股往往不是一波拉升就结束,资金也喜欢炒冷饭,尤其在热点缺乏的市场中,强势股往往会拉出第二波甚至第三波的行情。强势股虽好,但涨幅大,短线调整的幅度也深,买点把握最为重要。


在实盘交易中,大家都会有碰到很大的疑问:明明是一只强势股为何杀入后总是被套?两种情况最为常见:1,追高买入,调整中被套高位!2,调整中买进,但迟迟不见拉升!在调整行情中,漫长的洗盘是很难熬的,所以我们今天要寻找的买点,是要在拉升前夕精准买入,坐享短线爆拉的超额收益。


强势股反抽买点判断方法。强势股因消息等因素的刺激短线爆拉,第一波我们不好把握,但调整过后的第二波拉升却会在技术指标上给到我们诸多信号。第一个技术信号是MACD,也就是我们一直强调的MACD空中加油。强势股一波拉升之后高位调整,MACD具体表现为:A、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后,MACD快慢线在零轴上方,股价出现放量滞涨迹象,阶段性高位背离出现;B、大趋势不变,阶段性背离仅仅是调整。因此MACD快慢线需回零轴修正。但该过程中MACD能量柱为红色或者绿色的长度非常短,说明做空力量较弱,做多仍占主流;C、MACD快慢线在接近零轴附近企稳,再次金叉。以上三点就是MACD空中加油,该形态的出现极大程度上预示着强势股高位调整接近尾声。


当然了,信号越多,确定性越强。第二个技术信号是建仓型箱体,强势股上涨趋势中的每一次调整基本是突破重要压力位后的休整,回落至建仓型箱体底部是买点的重要信号。建仓型箱体是主力洗盘吸筹的过程,该过程伴随着筹码的逐步集中锁定,成交量会随着调整的深入而逐步的较小,因此强势股反抽买点的第三个技术信号是量比0.5。


综上可知:强势股买点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1,股价缩量回到建仓型箱体箱底;2,量比小于0.5;3,MACD回零轴再次金叉。好了,今晚的技术大讲堂就到这里了,各位朋友们再见!如果你觉得今天的文章有所收获,别忘记给我点个赞支持哦!点赞分享是一种美德,让更多人受益,才是对我们每天辛辛苦苦工作的肯定!喜欢我们的风格就收藏好博客地址,方便下次查看,谢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