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什么导致本次反弹“一波三折”?

首先外部原因:与地缘政治危机为全球经济增长埋下隐患。近期中美贸易争端趋势恶化,美国与俄罗斯、土耳其等国的争端也在加剧。8月9日欧洲央行发表的经济公报表示,全球将导致全球商品贸易增长动能失速,全球PMI新订单指数已经连续5个月下滑。此外,伊朗核问题、意大利民粹、英国脱欧等地缘政治问题仍未得到妥善解决。在全球经济共振复苏势头减弱的背景下,与地缘政治危机对全球经济的冲击或将边际放大。


第二内部原因:政策托底,积极因素开始显现。一是7月份政治局会议除了拉基建宽信用以外,表达了对金融发展的支持态度而非仅是防风险,这是最近几年中少有出现了。二是7月份下旬以来此前压制大盘的核心变量信用利差开始有高位回落的迹象。


第三从技术面来看,50指数快线在0轴附近盘整,短期进入小时级别震荡,目前只是反弹并非反转。上证50指数昨天整体波动幅度并不大,全天基本处在前天运行区间内窄幅震荡,成交量也进一步萎缩,反映出场内资金的谨慎心态。而昨天上证50指数小时级别快线继续缓慢下穿0轴,显示出短线再次进入空方掌控区域。由于当前上证50指数0轴下方的金叉结构还未完全破坏,加上目前快线也并未跌破8月6日最低点,反弹动能仍然存在,但在成交量能放大以前,以上“一波三折”会是当前反弹的主要特征。创业板指MACD昨天在0轴下方开始黄金交叉,但成交量能并未明显放大,短期仍处于空头掌控区域,但做空动能在近期有所减弱。结合中短期周期,上周创业板指已经回踩了多条中期支撑线,且日线和时间同时开启了反弹时间窗口,所以我认为创业板指的反弹动能仍有望延续,5周均线是创业板综指本次反弹第一目标位,短期不必过于悲观。


策略上,继续坚定看好银行、钢铁、建筑装饰以及公路铁路运输4大进攻方向,策略组合总仓位4成,切忌追高!好啦,今天就简单说到这里吧。我每天花一个小时复盘、写文,而您仅需5分钟认真仔细看完本文,对你炒股多少有些帮助,如果每天连5分钟都不愿意付出,那如何成为股市的赢家?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看完文章赶紧点赞分享给朋友!当然别忘记关注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