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五类股一定不要碰!

个股的操作不是每只都具备价值,今天我重点帮助大家筛选那类个股买入后容易踩雷,少吃几碗大面相当于多赚几碗大肉!下列五大块个股最好规避: 第一,下跌、破位趋势股。回避长期下跌,没走出底部的股。 这类股你往往预测的底部事后都会发现并不是真底,很容易吃套,抄底只会抄在半山腰。所以下跌通道个股不走出底部区域的话,坚决回避!不要想着抄底,底下还有地下室,地下室下还有十八层地狱! 而那些已经走出底部区域的超跌低估值个股,同时有消息面刺激带动资金跟风炒作,这类个股反而是市场中香饽饽!


第二,回避绩差股。就是经营状况持续亏损或业绩不好(垃圾股、ST)的股。选择一只业绩差的股,指不定什么时候就被ST了,那么利空一出,迎来的就是一路一字板下跌,涨跌幅5%,比别人慢一倍的时间才能了结出局!有的公司过往业绩很好,一旦出现经营业绩越来越差,就说明该公司的调整增长阶段已过去。其业绩也就无法继续支撑其股价上涨,随时存在下跌可能。另外,对于主营不突出的公司,甚至根本就没有主营业务,有什么热点蹭什么,这类公司业绩很难有保证。而且经过一段时间热炒之后,很容易回到原点,追高被套的情况时有发生,而且很难扭亏!若一个行业整体不景气,甚至是夕阳行业,那么其中的上市公司就很难有大发展,至少经营会受影响,业绩也不会太好,除非有重大利好消息,否则,股价很难涨上去。


第三,有污点问题的公司。诸如大股东曾大幅减持、虚假陈述或隐瞒应当披露的信息,受管理层严肃处理的,甚至内幕交易和提供虚假会计信息等等。又比如像长生信誉差,乐视官司缠身、负债较高,这类劣迹公司,你关注它完全没任何意义,这类股往往出现黑天鹅的概率也会较大,说不定股价涨得好好的,就突然来了个大利空,跑都没机会跑。问题股如果出现大幅上涨,可以肯定地认为是机构在炒作。


第四,涨幅过大。前期大幅炒高、放天量的股,股价大幅上涨见顶阶段必然要伴随一段巨量,一般是市场主力开始逃离的信号,坚决不买!在下跌前已涨几倍甚至更多,在经历腰斩后仍处在历史高位,表示庄家已换筹走人,下跌空间仍很大,如果买入,再往下腰斩也很有可能的!暴涨是靠大资金推动的,当一只股票涨到了300%甚至更高,原来的市场主力抽身跑掉时,新的市场主力不会很快形成,通常不会有大买盘马上接手,短期内价格难以上涨。


第五,无量墨迹股。看个股要看连续的走势,长期盘整上下不大成交量很少的不能买入。首先是缺少资金关注,这类股一般是庄家已撤庄,还没把筹码全部拿走。牛市氛围会有无量上涨的股,但弱势行情中出现这种机会的情况很少。另外,筹码分散意味着主力吸筹不够,仍然会震荡,也很容易回落。此时进去运气好会横盘,运气不好买进后下跌套牢。短线交易10次,9赚1亏,最后一次亏损可能会把之前9次盈利全部回吐。原因跟赌桌上的道理一样,前几次都小赚,提高信心后最后押注大筹码,结果导致巨亏。短线理论的核心就是高成功率+高频率走复利模式,而复利循环中最重要的一轮恰好是防止出现大幅回撤,以至于前期的努力全部打水漂!


总体来说,以上五类股一定不要去碰!想赚钱,先从不亏钱开始。大多数人都是看到希望再进场,结果一买股就买在了顶部,割肉了就马上回过头安慰自己,“花钱买教训了”。那你想想看,何必呢?为什么要花钱买教训呢?本来不用花钱的事,为什么要花那冤枉钱呢?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都是一点一点积累起来了,赚钱不易,懂得人自然懂。所以,不要用你的真金白银去试探市场的底线!少花一点钱,未来还可以赚更多的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