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年是大牛市开启的前夜!

免责声明:本文仅是股痴彪哥的复盘日记,带有强烈的主观性和预判性,仅供参考,不能作为任何投资和买卖依据,风险自担,盈亏自负!


大家晚上好!看彪哥的复盘前先点个赞!最近一周,全球的焦点都放在了BD身上!天Z人祸,这是我们无法去预测的,这就和地Z一样,说来就来了!不管你是公募还是私募基金,又或者游资还是散户,在过去的一周,大家都在亏钱,多杀多,就算小仓位在某个瞬间盈利了,但大仓位出不来就亏在那里!所以,这种亏损,大家都一样,用平常心对待即可!当然,如果是一直持有咱们的中线山东,就爽歪歪。话说回来,这次BD全球化,一下子把全球的金鸡打到了冰点!用上市公司财务语言讲就是一次性计提坏账,计提亏损,把烂的一次性切出去,以后就只剩下好的了,颇有推倒从来之感!所以,等BD结束后,全球势必一起放水刺激金鸡。在生命面前,人也会开始变得更加团结起来,好比美和阿签署和平协议,结束17年来的Z争!而鉴于7年一个大周期,这次BD全球化之后,金鸡到了冰点,ZC持续发力,人们更为团结,我预计今年就是大牛市开启的前夜!


周五大盘在外围的暴跌下跟随大跌,两市超过200只跌停!其实说来也讽刺,国内YQ爆发的时候,外围不跟跌,反倒是国外YQ爆发的时候,国内就跟跌了!既然这波A股的下跌是因外围而起,那周五晚美股放巨量v型反转了,那下周A股也该反弹!从技术面看,这次大跌大盘再次回到了2880点,那是不是要跌破2685点再创新低呢,技术上是存在可能性的,但在逻辑上是没有机会的!我们在YQ期间推动的ZC是一方面放开货币的水龙头,另一方面推动再融资,周末还进一步推动了注C制,这样的引导和ZC导向都说明未来的市场不会走向冰封,最差也是一个大级别的箱体,预期稍稍扭转,类似2月的火热行情还会重现。对于创业板指最差的预期也是在1900-2000点完成调整,完成对周线下降趋势突破后的确认。当然,动荡还会延续,毕竟所处位置不同,这里绝不会再次出现2月4日的大反弹局面!眼下还是诸侯割据的纷争时期,高度板的汉钟精机代表了工业互联网,斯莱克代表了特斯拉产业,宏润建设代表了基建产业,科创板唯一口罩股洁特生物代表补涨力量!在调整洗礼阶段,市场题材纷争也有可能从科技和特斯拉产业的“垄断”周期继续向多元化周期发展。


对于周五尾盘的加速调整,请问你慌了没?割了没?再问一遍,你割干净了没?如果你能做到以上两点的,那只能先恭喜了,恭喜你如果再继续跌,肯定就和你没关系了。有人说,你打麻将是为了赢钱还是单纯的喜欢打麻将?不管你是否在周五恐-慌,至少彪哥还是很淡定,如果我不淡定,我一般都会选择休息,目前指数依然有可操作的空间。投资股市,恐惧这一关是必须过的,过了这一关才能考虑别的。目前外围的情况是真的,但咱们应对YQ,已经走到了最前方,而且已经控制住了YQ,全国非HB地区每日新增已经降低到了个位数。不管是什么情况,请问,你看到我大A股恐-慌了吗?请问,市场有没有出现2月3日的跌停?再请问,当下市场是在高位,还是在低位?如果你能想明白这些事情,你或许就会有不同的策略,也不会不同的想法和策略。


再举个例子,目前外围不管哪个国家,不管yq情况是不是很严重,自然都会有恐慌的人,但是,到底是恐慌的人多?还是淡定的人多?这是一个很有讨论意义的问题,你的内心如果能或多或少的去想一想以上这些问题,不管你是丢掉手里的筹码,还是继续加码,那至少是理智的决策,而不是一看到外围跌势这么猛,然后又看到A股低开这么多,就拼命跑的要好。我个人目前是继续持有一股没有卖的状态,下周再跌就加仓!操作理念很简单,播种好春季,后面收获才能持续!怎么才能去布局播种好?没有很好的位置,没有坑,没有低位,怎么才算好的布局?所以,恐-慌是唯一不能解决问题的办法,天天说,要淡定,想好了再去操作才不会盲目,你是不是真的长点心了,彪哥苦口婆心的希望大家认真听进去,必然受益终身!!!


上面我也说了,今年是大牛市开启的前夜!从长期看,这次YQ突发,会对短期基本面形成冲击,但牛市的逻辑没动摇,即牛熊周期轮回、企业盈利见底回升、大类资产偏向股市。大家一起看一下,上证2019年的2440点等于2005年的998点,2440点是A股第六轮牛市的起点。本次YQ主要影响一季度基本面,但YQ对全年基本面大格局影响较小,历史上2、3月利润占全年比重均值为4.9%、7.1%,随着后续对冲ZC的发力,预计后面几个季度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速明显回升,全年业绩回升格局不变。所以,YQ只是影响到了牛市的节奏,但是并未影响到本轮牛市的大格局!记住!市场整体上升的趋势并未改变,要知道美股和A股所处阶段完全不同,美股处于十年以来的牛市高位。而A股,目前从点位上来看和估值上来看,都还处于一个相对估值合理的区间。所以,大跌的反而是低吸机会,不需要过度恐-慌,本次杀跌后必有反抽!


彪哥一直强调短线仓位控制在5成,就算日内做T做错了,也要把机动仓位T出来。大家可以看看优质趋势股在历史上的调整幅度,基本都在30%左右,如果能在30%止跌,已经调整了20%你们去割掉,很有可能反弹拿不到筹码,所以我一直在说,用30%的空间来换可能的更大空间,而亏损百分之10以内的,什么时候都可以止损离场!这次调整你们可以查看到,很多优质的科技股从高点下来也就30%以内,大家可以看到,在周四周五的时候,这些核心科技股,比如长电科技晶方科技,都有大量机构抄底,他们难道是傻子吗?他们有什么理由去抄底?就是因为他们都知道,把眼光看长远一点,只要中国还发展科技,这些行业头部公司都将获取更多的订单以及利润,来支撑股价的继续上涨,所以下跌就是黄金坑,所以他们可以大胆的抄底。


而彪哥的想法和他们是一样的,虽然短期的回调确实对于散户来说,更注重一天一时的得失,更加难受,但是这样的回调大概率都是黄金坑的机会,长线一定是看好的。更何况咱们现在是非常安全的,钟老也说了我们能在4月底控制住YQ,那么YQ过去后,咱们的经济该发展还得发展,咱们的ZC倾向大家都知道,国产芯片,科技超车,只有系统开发,这些国内的行业领先上市公司,一定会在这次科技革命中拔得头筹,为什么还有那么多机构敢加仓,就是知道这个大格局。但是对于散户来说,今天能不能赚钱,明天能不能赚钱才是你们关注的,你们不关注今年能不能总体赚钱,能赚多少,这也就是散户和机构的区别,眼界越小,越难从微观博弈中盈利!


对于明天而言,看好指数反弹,后市不悲观,大方向还是向好的。当然,这个短线做多,暂不宜看得太远,反弹之后再重新定性定量。至于什么时候加仓比较合适,有两点,一个是周五尾盘,一个是明天早上,看看后面两天会不会给惊喜!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个人的观点是:吃肉模式还会持续发酵!好了,今晚复盘就这样,多说一句都觉得是废话!我每天花几个小时复盘、写文,而您仅需5分钟认真仔细看完本文,对你炒股多少有些帮助,如果每天连5分钟都不愿意付出,那如何成为股市的赢家?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如果你喜欢彪哥的霸气、牛逼、威武、优秀、风趣,就别忘记点个赞支持下彪哥哦,当然别忘记关注我!各位明天早上9点直播不见不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