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干货!如何把握市场的情绪!

大家周末好,今天没事,就上来和大家聊聊,大家都知道,在A股市场随时都会存在着不同的危险,就像最近市场的雷也比较多,今天彪哥就来给大家讲一个如何把握好市场的情绪。讲到市场的情绪,这个就会比较烧脑了,大家认真的看下去,我相信对大家非常的有帮助,多看几遍就能理解了。那么市场的情绪是什么呢?他是风,无色,无味,无相,你想用眼睛去看风长什么模样,用手直接抓住他,脱离真相,徒劳无疑,清风吹起,湖面波澜。在市场的情绪面前,一切的价值与消息都是纸老虎,不可靠!风的力量可以摧枯拉朽,同样也可以送你上青天!所以,天堂与地狱之门,就在于你对市场情绪的把握和运用。


我们的市场是由一个上亿的人组成的,其中每一个人都有情绪,所以市场也有自己的情绪。而判断市场是亢奋还是低迷,是疯狂还是冷静,才进而的知道市场能不能赚钱,怎么样赚钱。市场的情绪相关的命脉就是赚钱效应,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那什么是赚钱效应?在这里彪哥简单的例子,一只股票的上涨,第一波的资金开始进场,第二波的资金进场亏钱了,那么再会有类似的情况,资金就会谨慎的对待,其他的资金看到了,也会相同的谨慎起来,不会一股脑子的去买,前面的人进去挨打了,其他资金看到这样的情况肯定是不太愿意在进来的。


而再过几天时间一只以前面那只股票不一样的情况上涨了,一波资金看到又进去了,第二天的时候赚钱了,甚至赚一个涨停板,那么,那些观望的资金一看,第一波资金进去赚钱了,就会马上的杀入同类型的股票,这个就是为什么板块一只比较有辨识度的个股涨停了,会把整个相关的个股带动起来。连续的赚钱就会吸引更多的资金进来分一杯羹,进来的资金越多,股票也更容易上涨,进而形成了良性循环,这就是赚钱效应。直到有一天,当天进场的资金,不在赚钱了,甚至还亏钱,那么资金就会迅速的撤离,从而引发踩踏,因为赚钱效应已经不在亢奋,各路的资金都在撤退!


下面,我讲一讲在市场不同阶段时的操作要领。在市场情绪退潮的时:减仓。一旦市场走出高潮之后开始退潮,这个时候就不要盲目的去操作,第一时间把账户的仓位减下来,该止盈的就止盈,该止损的就是及时止损,千万不要拖泥带水!市场情绪退潮时的亏钱效应会让你的账户严重缩水,不要死扛!在市场情绪升温的时:加仓。一旦市场走出冰点开始回暖,第一时间的把仓位加起来,没啥好说的就一个字干,这个时候你要是怂了,就真的错过了最佳的买入时机,等到后面的时候再加仓就需要很大的勇气了,且收益也会相对于低一点。做股票,择时非常的重要,择时选择对了那么给你带来的收益就是非常的可观,择时不好枉费多少心力选股买股也许还是亏损的。


在退潮反抽之后一定不能打板追高!因为,在每一次行情退潮之后,都会有一个反抽,就是A浪下跌之后的B浪反弹,而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追涨之后第二天很难赚钱了,打板的话也是大面居多。所以,不是你选股的问题,也不是你手法的问题,是行情变化了。一旦确认退潮,操盘方面就要防守起来了,适当的低吸,哪怕错了,亏损的比例相对来说也不会太多,这一点希望大家切记!而在市场退潮反抽后,最狠的还是C浪下跌,持续的时间很长,下跌的空间也很大,于是很多的选股迷恋趋势很好的强势股,甚至还是冷笑其他的投资者亏损!但是拿着拿着就发现了强势股的补跌,3天过后20多个点不见了,这个时候就在思考,这是为什么?


因为,这就是轮回,这也是我们追求安全边际的必然选择!如果你的股票迟迟没有下跌,你应该感到庆幸,因为对比起来你比大家好多了。但是,你也应该警醒,因为你的股票很快就可能补跌了,所以,赶紧卖出所谓的强势股,去买跌幅较深的绩优股。但是,很多人还是迷恋不愿意切换,直到最后,心不甘的时候补跌后割肉离场。甚至,还有部分投资者在行情的末期卖掉下跌较多的股票去买高位的强势股,迎接他的是两边的打脸,是深深的痛!


彪哥这里再深入一句,帮助大家理解一下周期,只要当天进去的资金第二天还能在这里赚钱,那么就会不断有资金去跟风做,也就不会有主流资金去挖其它新题材。资金都是用脚投票的,只要这个还好用,才懒得去费劲挖掘新题材,再说试错也挺费劲的。所以说,老周期龙一天不死,新周期就一天不会开启,因为只有当这里不赚钱的时候,资金才会想再去挖掘一个题材出来。大家可以联想一下十年前的淘宝和现在的网红带货,这就是两个周期,为什么会开启网红周期,有兴趣可以思考一下。


好了,周末干货就讲到这里,不理解的朋友都多看几遍,内容非常的不错,彪哥写的干货希望也能确确实实的帮助到各位朋友,也经常收到粉丝的留言说讲一讲干货方面的,所以,今天就抽了一点时间来写,以后你们需要什么样的干货内容都可以留言给彪哥,只要彪哥有时间,又或者在我能力范围内的,我都会竭尽所能的帮助大家。如果你喜欢彪哥的霸气、牛逼、威武、优秀、风趣记得点赞加关注,让你在股市投资不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