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指数集体大跌,到底发生了什么?

大家下午好!我是你们的好朋友股侠彪哥,熟悉的地方,熟悉的味道,你我相约在老地方,开始今天我们周末的复盘,老规矩,请输入“518”报到,我想看今天有多少人在线的?新人务必点赞加关注!!!


今天指数和个股跌的稀里哗啦,惨烈!虽然今天我持有的创业板股大涨9个点,但是这个市场真的让我无语了! 残酷的现实让我感觉自己像是一名幸存者!那么,为什么今天市场会大跌?我总结了一下,主要有三点原因,第一,题材股炒作开始收紧。说白了不让你瞎炒,这么一搞游资是不可能转战蓝筹的,题材妖股一熄火,马上市场交易热度下来,高位票大幅度补跌。第二是新股不停发。本来市场的资金有限,僧多粥少,都不够吃,IPO速度这么快,市场失血的情况非常明显。本来下半年以来,为了吸引外资流入,推升汇绿,利率一直比较高,资金面趋紧,两头一夹,自然股市不太好过!


第三,就是因为最近可转债的火爆,分流市场资金,这也导致下午市场大跌的原因之一。本来市场的资金就不多,可转债的火爆就把部分资金都引到这块了,但是,尾盘可转债多只直线跳水,再加上盘后又出了一条可转债的消息,下周看来要关灯吃面了。对于可转债,昨晚我也说了,今天中午又说了,可转债千万不要去碰,因为周末很容易继续出监G,所以,关注彪哥的朋友都没有去接飞刀了!!!


第四跟今天白马股崩盘有很大关系。今天涪陵榨菜开盘直接跌停了,表面看是三季报增速不理想,实际上就是涨到了历史高位了,公司的业绩又跟不上,资金不报团了,大家都抢跑,自然就崩了!这轮消费内需的暴涨本来也没有什么逻辑,就是资金抱团搞,今年消费股业绩增速跟去年没什么区别的,也没有什么外生性因素,稀里糊涂来,稀里糊涂去。同理,今天接近跌停的还有长春高新等等生物医药类,公司都是好公司,但半年涨一倍,又不是并购了什么企业,也不是说业绩暴增了一倍,这么乱涨,情绪比逻辑起到更大的推动!


我们认为,在市场这种整体性的下杀环境中,一定要记住再好的票也不要买在高位了。因为高位的票一定是资金抱团的,环境越差,高位报团的资金一定越慌,因为总担心别人抢跑!什么是高位的股票,就是短期涨幅40%以上,没有调整的股,这就叫高位。所以,行情不好,我们就尽量找调整到位在底部的优质股,不管大盘怎么样,优质的公司最终都是穿越出来,新高的。你要记住,合理的价位认可的资金自然要入场,这是法则!


近期的震荡行情,非常考验我们的耐心,能够经受得住急跌之后恐惧带来的压力,这也是股市的修行。人生也即是如此,股市如人生,股市也是如此!时间匆匆流逝,转眼间又到了我们该说休息的时候了,每每到了这时候,对于我们都是不舍的,因为赚钱的时候总感觉时间过得有点快,有种依依不舍的感觉,但该休息的时候还是要休息,休息好才能征战我们的故事,兄弟们,周末愉快,下周回来再战沙场!当然,别忘记给彪哥留言点赞了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