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论股市中的价值投资与价格投机

论股市中的价值投资与价格投机

股市中价值投资的定义是什么?有许多不同的说法,而且文字很长。我归纳了一下,简单可以说是:“股票的市场价格在短期可能会偏离公司的内在价值,但是从长期来看,市场价格会逐渐向内在价值回归;如果在上市公司股票的市场价格低于其内在价值时进行购买,肯定可以获得稳定的回报。”

我的论点如下:

第一个论点:股市中价值投资与价格投机没有显著的区别,两者是互相转换的。

我认为股市中价值投资与价格投机没有显著的区别。这里特别强调是股市中,而不是企业投资。

自认为是价值投资者,当股票的价格回归甚至超出其内在价值的时候,“价值投资”者也会卖出股票的。这算不算价格投机?(有利可图就投机卖出,而不是当股东坐收红利)。至于那些“价值投资”者经过判断所买股票价格的高低,不断做短线或者做T降低成本,更是“价值投资”兼职价格投机了。

我认为所谓的“价值投资”者当机会来临时也就变成了价格投机者。而预测股价涨跌而频繁买卖股票者,把他们叫做价格投机者也许是正确的。

第二个论点:我认为买入某些垃圾股也可以算是“价值投资”

我说投资某些垃圾股也是价值投资,与“所谓的价值投资”两者没有根本的区别。说投资垃圾股也是价值投资,也是看到它的前途价值。为什么你买入绩优股算价值投资,我买入垃圾股就是价格投机呢?

我买入价格很低的垃圾股,预计其重组可能性很大,重组后会有很大收益(也算是预计价格偏离了价值)。为了规避风险,我同时买入多支价格很低的垃圾股,我就预留了很大的空间。这算不算价值投资?

有人说买绩优股就是价值投资,我说不一定。工商银行算是绩优股吧。如果它的股价涨到50元,那买入它我认为就不是价值投资。

垃圾垃公司,股价猛跌,跌倒内在价值以下,此时买入仍叫价值投资。绩优股,大蓝筹,股价猛涨,涨到内在价值以上,此时买入也不叫价值投资。

因为垃圾股退市者比例极少,以前炒垃圾股赚钱多,所以把垃圾股股价炒高。不是有些人说的国人赌性强、爱投机,所以偏爱垃圾股,而是市场选择的结果,因为资本是逐利的。当垃圾股被炒高后,投资垃圾股的大多数人不是赚钱而是赔钱的时候,炒垃圾股的人自然会减少,垃圾股的价格自然会下降,这也是市场选择的结果,是市场的力量。人为的对垃圾股进行打击,口诛笔伐,还有IPO的速度加快,只不过加速垃圾股股价下降分化的时间而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