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短期技术指标有所钝化,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对投资者的情绪产生

从上周盘面来看,科技股与大消费板块存在明显的跷跷板效应。周一、周二领涨的是大消费板块,同时科技股领跌;周三、周四科技股全线回暖,同时大消费股有所调整;周五大消费重新走强,而科技股呈现剧烈分化调整格局。从板块周涨跌幅来看,无线耳机、猪肉概念、农林牧渔、消费电子、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网络游戏、旅游等板块位居跌幅前列。

  后期仍可继续关注大消费的投资机会。首先,国家以及地方政府密集出台政策支持大消费。国家层面,本周国常会出台三大举措刺激汽车消费;地方政府层面,包括南京、广州、浙江、宁波等多个省市密集出台多种消费券激发市场消费潜力。

  技术面上,清明小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回调,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跌幅都在0.5%左右,两市合计成交57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涨少跌多。这也让上周四刚刚有所好转的市场走势再度变得朦胧起来。虽然上周五央行宣布了降准,但就图形上看,上周五的‘孕十字星’令上证指数有构筑‘小双头’嫌疑,市场短期技术指标有所钝化,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对投资者的情绪产生影响。但从中长期来看,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向好的格局并不会发生改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