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要明确的一些概念:中枢、类中枢、背驰等(转)

首先我说的不一定对,供大家参考!(严格的定义不细说了,具体请看老大的讲义)


中枢:


1.? 在走势中中枢是有方向的。


向上的走势中,中枢3段是下上下。向下的走势中,中枢3段是上下上。所以在走势中确定中枢区间,通常需要至少5段。头尾是离开中枢的两段作为连接前后中枢用的(分别看作:一段是向上离开,一段是向下离开),中间3段构成中枢。类似于1笔至少需5根K线,即底分与顶分之间至少有一根K线是当成一笔的最基本要求。这里说的中枢,指的是趋势行情的情况,即上涨或下跌。对于盘整就不同了,盘整中枢的连接不需要连接段。


2. 类中枢:当走势只有3段时,称为类中枢。


背驰:


段内背驰、盘整背驰、趋势背驰、类背驰。


背驰的比较:走势一定要创出新高、新低时才可比较。背驰比较的是两段走势包含的MACD所有同向柱体面积、黄白线的高度。


段内背驰仅比较柱体面积,其他背驰两个条件只要满足一个就要注意了。


中枢前后两段的比较,可认为是趋势背驰比较(如C、H之间的力度比较),其他均可认为是盘背比较(如A-C、B-D、C-E、D-F、E-H等之间的力度比较),内背驰也是盘背(如A、C之间的力度比较)。


===
另外,看后面一段MACD柱子的面积时不需要全出来,一般柱子伸长的力度变慢时,把已经出现的面积乘2,就可以当成是该段的面积。所以,实际操作中根本不用回跌后才发现背驰,在上涨或下跌的最后阶段,判断就出来了。


还有,实际应用时,似乎面积比较用的多而黄白线的高度比较用的少。


===
补充一个大盘日线背驰图例。


大盘在2月份的调整,由于未能使得MACD黄白线回归0轴,所以不构成日线中枢。
(严格说,图中所示中枢应为60F中枢)


补充一个看法:买点买了后,不是就永远上升;卖点卖了后,也不是就永远下跌!买卖点保证的是之后必有一段上或下。一出现背驰就要注意了。本级别的背驰要小心,小级别的背驰也不能掉以轻心,小转大是不是也是刻意打压的结果。明确一个说法:如在30分K线图中,3段走势(每段含3笔)重叠构成的中枢称为30F中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