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十字需要震荡消化

【领涨板块交流】今日行业板块涨幅第一名880491半导体板块,维持多头趋势,成交量配合良好,近期稳步攀升。MACD运行于零轴上方呈现低位金叉,KDJ中位金叉向上发散,RSI运行于强势区域,CCI拐头向上。该板块短期重返5日10日20日60日均线上方,只要成交量持续配合,后期突破前期高点区域的概率较大。

今日行业板块涨幅第二名880472证券板块,维持空头趋势中的超跌反弹,该板块短期连续放量反弹重返年线和120日均线上方,仍然以低位反弹为主。MACD运行于零轴上方,呈现底背离加多重底形态,KDJ高位拐头向下,RSI和CCI保持强势。接下来会震荡攀升,后期具有一定的反弹空间。年线附近仍然需要再次回踩夯实。

今日行业板块涨幅第三名880452电信运营,维持多头趋势,近期围绕年线附近横盘震荡整理,时间上和空间上调整比较充分。MACD运行于零轴附近呈现双底形态,KDJ高位滞涨,RSI运行于强势区域,CCI继续走强。该板块近期呈现低位均线粘合走势,短期需要向上突破的要求。中期具有一定的反弹空间。

今日行业板块涨幅第四名880492元器件,维持多头趋势,近期阳线多于阴线,成交量配合良好,短期稳步攀升不断走高。MACD运行于零轴上方,KDJ高位滞涨,RSI运行于强势区域,CCI呈现滞涨。该板块中期处于相对高位,累积了较多的获利盘需要消化,谨慎为好。该板块中的品种出现顶部特征的可以找机会落袋。

今日行业板块涨幅第五名880440工业机械,维持多头趋势,近期阳线多于阴线,成交量配合良好,短期稳步攀升不断走高。MACD运行于零轴上方,KDJ高位滞涨,RSI运行于强势区域,CCI继续走强。该板块处于中长期相对低位运行,后期具有一定的反弹空间。短期涨幅过大,反弹速度过快,需要震荡消化。

【各周期技术交流】我们说大盘以上证指数为主。今日分时图,盘中两次冲高遇阻回落,全天大部分时间运行于均价线上方,整体表现较强。60分钟走势显示,第一个小时放量上攻,其余3个小时缩量震荡回踩确认,量价配合良好,符合市场逻辑。需要注意的是,指数今日创出近期反弹新高了,下方所对应的技术指标MACD没有突破前面高位,因此MACD呈现阶段性顶背离,需要震荡消化。日线图显示,连续5个交易日运行于年线上方,今日放量上冲到2980点上方遇阻回落,短期放量滞涨迹象明显,说明这里连续反弹后需要震荡整理。

【个人观点分享】创业板和中小板近期加速上攻,今日再创反弹新高。创业板短期量价顶背离和技术指标MACD顶背离依然存在,需要及时补量或者震荡整理来消化。上证指数今日放量反弹遇阻回落,呈现十字星走势,放量滞涨迹象明显。缺口位置2968点附近需要震荡整理,短期连续反弹后也需要震荡消化。本轮反弹创业板较为强势可以算是领头羊,近期只要创业板保持强势,上证指数也会不断走强。银行板块低位蓄势已久,有望带动市场挑战3000点一带。震荡攀升是近期的主旋律,魅仙儿继续维持中级反弹目标4000点附近的观点不变。短期关注2900点附近的短期支撑,2980点到3050点附近的短期压力。

【魅仙儿贴心语】无论指数如何运行,只做自己能看懂的行情,按照计划严格执行,波段为主,简单快乐轻松炒股,让稳健盈利成为一种习惯。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友情分享,仅为交流学习素材,不作任何推荐。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