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情绪高涨后需要降温

【各周期技术交流】我们说大盘以上证指数为主。今日分时图,高开后上冲到前期高点3127点上方遇阻回落。60分钟走势显示,第一个小时放量上攻,其余三小时缩量震荡回落。KDJ高位死叉,RSI滞涨明显,CCI拐头向下。日线图显示,近期加速上涨已经运行到前期2个阶段性高点位置3074点到3127点区域上方。由于这2个高点位置是两次破位之前的压力区域,这里积累了跟风筹码,目前正好运行到了这个位置区域需要震荡整理。周线图显示,放量大阳突破MA250线并站稳。MACD运行于零轴附近,KDJ处于相对高位,RSI和CCI运行于强势区域。月线图显示,重返MA60线上方。处于中长期相对低位,三大阳加一小阴。MACD呈现低位金叉后正在向零轴附近运行。KDJ呈现低位金叉,RSI和CCI保持强势。

【个人观点分享】市场连续2日放量上攻,追涨气氛较浓,空方声音基本消失,多方声音无处不在。市场的大机会是在绝大部分人的极度恐慌悲观中诞生的;市场中的大风险是在绝大部分人的非理性追涨和市场疯狂中形成的。同样的市场,不同环境下会产生不同的心境。大家还记得前一段时间指数在两次疫情的影响下大幅下挫,运行到2685点和2646点的大底区域的时候,市场充满了悲观绝望,投资者极度恐慌。而现在指数经过大幅反弹再次运行到阶段性高点区域的时候,尤其重新站稳3000点之后,绝大多数投资者又开始疯狂的追高入场,总是一味的做多,完全忽略市场的风险。


MACD运行于零轴上方,RSI和运行于强势区域,CCI呈现滞涨。近期由于市场连续上涨累积了一定的获利盘,这个位置最好震荡整理一下然后再继续上攻。所有的品种不可能同步于大盘反弹,因此近期涨幅过大的需要落袋,没有表现的低位滞涨品种耐心等反弹。市场短期需要调整,魅仙儿继续维持中级反弹目标4000点附近的观点不变。短期关注3074点附近的短期支撑,3160点附近的短期压力。


【任何时候要有自己的立场】 我们任何时候都要有自己的立场,不能人云亦云。看到大盘反弹,很多人开始看多甚至呼喊牛市来了;一旦开始调整了,这些人又开始看空。这属于典型的无立场主义者,心随市场的波动而波动,没有定力。股市本身就是一个博弈的市场,一个随时布满诱惑力的市场。无论市场如何波动,我们要有自己的立场,冷静对待市场的具体情况。


对于所有炒股的散户来说,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大盘和个股的大幅上涨,顶部形态出现的时候需要理性对待市场。

【魅仙儿贴心语】无论指数如何运行,只做自己能看懂的行情,按照计划严格执行,波段为主,简单快乐轻松炒股,让稳健盈利成为一种习惯。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友情分享,仅为交流学习素材,不作任何推荐。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