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慎看待开门红行情(切忌将卖点当买点)

大家好!欢迎订阅财富号麻雀炒股战法,大家可以叫我连长。本文再次友情提示各位股友谨慎看待近期的反抽行情。希望对大家有帮助,也希望大家更多订阅、多转发。

先来数据复盘一下盘面情况吧。春节期间外围股市相对给力(反抽行情挑战重要阻力位),尤其是周三(2月21日)恒生指数在内资金融股带动下收涨1.81%,直接刺激A股四大股指跳空高开高走,上证综指收涨2.17%、深成指收涨2.18%、中小板指收涨2.6%、创业板指收涨1.88%。截止收盘,两市成交3252亿元(指数大涨但量能不济),两市涨停个股42支、涨幅5%以上个股178支、收红盘个股2987支,两市跌停个股11支、跌幅5%以上个股19支、收绿盘个股164支,红盘比率高达95%。

行业板块方面,民航机场大涨5.47%、水泥建材大涨3.29%、有色金属大涨3.25%、保险大涨2.89%、软件服务大涨2.63%、化肥行业大涨2.58%、农药兽药大涨2.31%、文化传媒2.25%。

概念板块方面,区块链大涨3.45%、新安新区大涨3.45%、国产芯片大涨3.34%、国产软件大涨2.87%。

权重板块的涨幅情况详见下表。表格数据说明两个问题,其一,上证综指收涨2.17%主要做多力量来自于保险、银行、中石化以及有色金属,会不会是强弩之末的诱多行情?其二、A50期指通常是上证50指数的先行指标,但今天A50指数并没有同步于上证50指数,反倒是春节期间A50指数出现主动回撤走势,这不得不引起股友们的关注。



面对今天红盘率高达95%的开门红行情,连长既高兴又担忧。高兴的是多数股友账户市值均有不同程度增加,同时也给部分聪明的股友提供了逢高止盈或逢高止损减亏的机会;担忧的是近期的反抽行情具有很大迷惑性,尤其是今天四大指数均大幅收涨,上证综指又收盘至关键点3256点上方,很容易让部分股友冲动起来,好了伤疤忘了疼,惯性此前的追涨杀跌的操盘方法。

一直关注连长文章的股友都知道,自从超大盘权重股高位放量杀跌和上证综指破位3256关键点后,连长对后续行情的态度偏悲观多一些。近期的盘面不管是从整体流动性角度考量、还是从市场多空力量对比角度考量、又或是从技术形态角度考量,大盘指数在近期出现大幅反转的概率非常低。下图是连长在2018年2月8日制作的上证综指周级别形态分析图,再次粘贴在本文之中,希望对股友们研判当前行情有帮助。



2月9日上证综指破位3100点后,连长将近日出现超跌反弹行情定义为“反抽行情”,并友情提示每次反抽行情出现的中长阳都是减仓股票的好机会。大多数机构主力资金都在逢高止盈或止损时,作为弱势的小散却认为是最佳买点的到来,如此逆势而为后果只会很惨、更惨。

声明:以上为个人观点,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文章所涉及个股均为实战经验分享,而非个股推荐。本文系财富号“麻雀炒股”所有,转载本文须注明出处或相关链接,更不允许明知是转载还要标明是原创的行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