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适合工薪族的四种个人理财技巧

个人理财技巧是在对个人收入、财物、负债等数据进行剖析收拾的基础上,依据个人对危险的偏好和承受能力,结合预订方针运用比方储蓄、稳妥、证券、外汇、保藏、住宅出资等多种手段办理财物和负债,合理安排资金,然后在各个人危险能够承受范围内完成财物增值的最大化的进程。

  个人理财技巧

  技巧一:金字塔式出资法

  分析金字塔式出资法是指把一笔资金依照由少到多的办法拆分红几份,别离存入购买不一起刻段标的,当有小额资金需求时,仅把小比例的出资款取出,这样既能满意用钱需求,也能最大极限地得到利息收入。

  比方,10万元的资金,分红1万元、2万元、3万元和4万元四笔,别离做一月,三月,六月,十二月定时续投,假设在某段时刻,需求1万元的急用资金,那么只需把一月定存中的1万元取出即可,别的三笔的利息收入并不受影响。

  这种办法适用于在1年内有用钱预期,但不确认何时运用和一次用多少的小额搁置资金。用分隔出资法,不只利息会比投短期高许多,并且在取出时,也能将丢失降到最低。

  技巧二:十二出资法

  十二出资法,是指每月将一笔钱以购买一年标的办法存入渠道,坚持整整十二个月,从次年榜首个月开端,每个月都会取得相应的回款收入。

  作为工薪族的你,能够每月提取工资收入的10%~15%,购买一个一年标的。每月都这么做,一年下来,你就会有12笔定时出资。从第二年起,每个月都会有一笔资金到期回款,假设有急用,就能够运用,也不会丢失利息;假设没有急用的话,这些出资能够进行续投,一般都能够收到续投奖赏,并且从第二年起,能够把每月要出资的钱添加到当月到期的回款中,重新做一笔出资,持续翻滚出资。

  采用了十二出资法,不只能取得远高于短期出资的利息,一起出资从次年开端每月都有一笔回款到期,供你备用。假设不必,则加上新出资的钱,持续做出资,既能比较灵敏地运用回款,又能得到长标的利息,是一个一举两得的做法。假设你这样坚持下去,铢积寸累,就会攒下一笔不小的回款。因而,十二出资法一起具有了灵敏存取和高额报答两大优势。

  技巧三:五笔出资法

  五笔出资法跟十二出资法相似,为了取得最高的利息以及充分体现流动性,以防平常要用,将一笔现金分红5份,一份做三月月出资、两份做六月出资、一份做一年出资、一份两年出资,比及三月后,三月出资到期,将其续投六月标的;六月后,两份六月出资到期,一份续投六月标的,一份续投两年标的;一年后,一年标的到期,续投一年标的;以此类推,一年后,那笔2年标到期,将其续投2年标的。最终一个2年标带去续投2年标的。

  这样一来,手上就会有五笔2年标的回款,且每年都会有一笔到期,然后最大程度地赚取更高的利息。

  技巧四:利率导游法

  利率导游法是指使用国家微观经济方针,合理挑选出资周期。假设渠道存在加息或许,能够挑选较长时间的存款期限;相反,假设渠道有降息或许,存款期限应以中短期为主。如此一来,出资者能够赶上渠道方针调整节奏,躲避利率危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